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何冲点燃广州亚运主火炬 鞭炮点火新奇喜庆(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22:32
何冲鞭炮点火 点燃广州亚运主火炬

    搜狐体育讯 万众瞩目的广州亚运会今晚在广州珠江中心的海心沙岛拉开帷幕,晚间22:25分,奥运冠军何冲在两名少年的“指引”下点燃了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塔。

  奥运会和亚运会开幕式的点火方式历来都是开幕式的最高机密,同时也是最为人关注的环节,各主办城市组委会在这一环节的设计上也是别出心裁。本届亚运会开幕前,不少媒体都对点火方式进行了猜测,由于本次开幕式以“水”为主题,因此,不少媒体也认为点火方式会以一种“水火交融”的方式来呈现,这一猜测最终成为现实。

  开幕式进行到一个小时左右时,代表着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45位白衣少女走入场地中央,此时的开幕式主会场中央舞台已经从一片“海洋”变成了干燥的陆地。陆地中央缓缓升起了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盆,45位少女将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圣水”缓缓注入圣火盆,代表着亚洲国家和谐共荣的追求。

  在“圣水”缓缓汇入主火炬盆的同时,场地内缓缓升起四根巨大的拱柱,将圣火盆托住。在本届亚运会主题歌《日出东方》的热情旋律中,四根拱柱将圣火盆缓缓托起,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塔慢慢显出它雄伟的身型。

  文艺演出部分结束后,已经矗立在场地中央的火炬塔迎接各国运动员入场,并静静地等待着被点燃的那一刻。

  晚间22:18分,第一棒火炬手、46岁的龙舟运动员吴国冲手持火炬从江面缓缓跑向主会场;随后,奥运会、亚运会金牌选手陈一冰从吴国冲手中接过火种,开始了第二棒的传递;在全场观众的注目下,足球名宿容志行开始了第三棒的传递;乒乓女皇邓亚萍第四个出现在观众面前,经过短暂的传递后,最后一棒火炬手跳水奥运冠军何冲手中的火炬被邓亚萍点燃。

  万众瞩目中,何冲跑向了主火炬塔,在这里,“盲目”且“焦急”地寻找着点火点的何冲被两名少年指引向了主火炬塔下的一枚巨大的“炮竹”,这是一个中国人最熟悉不过的符号,喜庆的日子里,中国人总是用它来增添节日的氛围。这枚巨大的“炮竹”被何冲点燃后喷出五彩礼花弹奔向正上方的圣火盆,装满了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圣水的主火炬塔开始熊熊燃烧。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