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文艺汇演下篇<花城之邀> 主题歌巨星云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21:12
四地明星齐唱主题曲领衔第三篇章

    搜狐体育讯 在意境优美的上篇《大地之水》,中篇《白云之帆》的表演之后,亚运会开幕式文艺汇演进入到下篇《花城之邀》的部分。

  激昂的鼓声振奋人心,帆屏同步播放短片,VIP前方灯光猛然亮起,可见520名亚细亚鼓手们在敲击广州特色的“猎德鼓”——猎德鼓是广州地区极具特色的民间庆典乐器,在中国传统文化庆典仪式中,鼓具有极为鲜明的象征意义。鼓声寓意着庆典的开始,人们在鼓声的召唤下汇聚一堂,以隆重的仪式化表演传达出共同的梦想与激情。

  在接下来神圣的“汇水”仪式中,来自亚洲四面八方的45位圣水女子(分别代表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手持头名器皿,盛满亚洲各大水系文明之水,向中心缓缓走来。圣水女子抵达场地中心,围绕场地中升起的圣火盆,女子们集体奖圣水倒入圣火盆中。青年那女女们簇拥着四个同心桥桥臂向中心圣水汇聚处行进,最终四个同心桥桥臂连接在一起,形成和谐同心桥。在音乐的高潮中,鼓手们与盛装女子在同心桥共同组成红色的亚奥理事会会徽。瞬间,帆屏冠顶朝向天空喷射扇状烟火。大气恢弘的主题歌响起,舞台前区通道车台上亚洲四位著名歌手共同演唱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主题歌。

  这首名为《日出东方》的主题歌由朱海作词,李海鹰作曲,分为A、B两组演唱。演唱组的阵容非常强大,A组有韦唯、谭晶、容祖儿(中国香港)、陶喆(中国台北)、金贤重(韩国),B组为刘亭婷、廖百威、蓝岚、李昆宇。在主题歌演唱结束后,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文艺汇演部分正式结束,总共时长为65分钟。(铁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