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幕式迎来高潮 傅海峰代表运动员庄严宣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22: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伊 11月12日 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随着亚运会盛大的开幕式临近尾声,最为重要的亚奥理事会会旗入场仪式也在最后时刻上演。在前面精彩的文艺表演结束之后,作为压轴大戏,会旗入场、火炬入场和点火仪式成为整个亚运开幕式的精彩结尾。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的伴奏下,八名执旗手手执亚奥理事会会旗进入表演场地,经主席台至北侧升旗区,在8名运动明星的手中,白色底色的亚奥理事会会旗缓缓绕场,在旗面中间是一个散发着16道红色光芒、白色圆环环绕的太阳,亚洲巨龙和猎鹰的图案环绕在其周围,奥运五环在其下方,上面标注着“Olympic Conuncil of Asia”字样。

  在亚奥理事会会歌伴奏下,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升会旗仪式,仪式过后,运动员代表傅海峰(羽毛球)和裁判员代表燕呢喃(体操)分别宣誓。傅海峰这样宣誓,“我以全体运动员的名义保证,为了体育的光荣和团队的荣誉,以真正的体育道德精神参加本届亚运会,尊重并遵守运动会各项比赛规则。”燕呢喃则是这样说,“我以全体裁判员和官员的名义保证,以真正的体育道德精神,完全公正的态度执行我们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职责,尊重并遵守运动会的各项规则。”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