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外籍教练莫雷龙:不能预测金牌 成绩说话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2日16:33

    新华社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赵仁伟)12日上午,大学城自行车轮滑中心场地自行车馆里,中国自行车队队员正在进行赛前的最后一次场地训练。国家队教练、法国人莫雷龙站在场边,聚精会神看着队员们的训练。面对记者的提问,莫雷龙显得低调而谨慎:“虽然我们为亚运会已经准备了很久,但目前我还不能预测中国队的成绩和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让成绩来说话吧!”

    13日上午将进行的女子个人500米计时赛,是中国自行车队比较舀手的场地项目,郭爽赛前也被看作是夺金热门,有望摘取场地项目的首金。当问及郭爽的竞技状态时,莫雷龙没有正面回答:“就和其他人一样,状态还不错吧。”对于另一名爱将宫金杰的表现,莫雷龙说:“从掐表的时间来看,成绩还是有一定提高的。”  莫雷龙在2009年全面接手中国自行车队,这位“外来的和尚”也给中国队带来了一些可喜的变化。他表示,从训练方法来看,国内国外大同小异,顶级选手的训练习惯和行为也没有太大的差别;从这几天和其他队伍共同训练的情况来看,国家队的实力和国外强队相比确实还有差距,但差距并不大。

    “如果说真有什么差距,最大的差距可能在于,自行车在法国和欧洲一些国家是传统项目,历史悠久而且深受欢迎,一辈又一辈的运动员、教练员在自行车运动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有一定的历史积淀;而在中国,自行车运动还比较年轻”。

    莫雷龙表示,他希望能带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舀到金牌,但目前来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我们正在这条道路上行进,”莫雷龙笑着说。(完)2010/11/12 16: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