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广州亚运举行欢迎宴 中央领导刘延东出席并致辞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2日14:00

    社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郑天虹)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欢迎宴会12日中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致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宴会。

    刘延东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各位嘉宾莅临广州亚运会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广州亚运会真诚帮助和大力支持的各国政府和人民,对亚奥理事会、国际奥委会,对所有付出辛勤劳动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刘延东说,亚运会是亚洲健儿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盛会,是亚洲各国人民和谐共处、互助共赢的盛会,是亚洲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共同进步的盛会,是展现信心和勇气的盛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是本届亚运会的口号,也是亚洲人民的共同心声。

    刘延东指出,亚运会是中国与亚洲各国深化睦邻友好的重要纽带。继北京成功举办1990年亚运会后,时隔20年,亚运会再次来到中国,一个更加文明进步、开放包容的中国向全亚洲敞开热情的怀抱。经过六年的精心筹备,中国广州将向亚洲人民再次奉献一届祥和精彩、魅力独特的体育盛会。通过本届亚运会,亚洲人民将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亚洲做出新的贡献。

    宴会由黄华华主持,刘鹏、王光亚参加了宴会。

    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参加宴会。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副主席蒋孝严,台湾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参加宴会。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国际体育组织官员以及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东帝汶副总理古特雷斯、越南副总理张永仲等参加宴会。(完)2010/11/12 14: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