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广州亚运安保严阵待“大考” 开幕式是重中之重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11月12日11:28

  三峡晚报讯 中新社广州11月11日电 为使本月12日至27日举行的亚运会平平安安,广州目前正在进行该市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安保行动。12日晚间举行的开幕式是广州亚运安保的首要“大考”。

  根据广州警方消息,亚运会开幕式场馆北部地区的珠江新城12日将实施“史上最为严格”的安保管控措施,包括将分A、B、C三类区域进行分级管控,并临时迁离少数附近居民等。

  在很多方面,广州亚运会的安保模式几乎就是北京奥运会的翻版。

  包括媒体村、运动员村等在内的亚运城和市区比赛场馆除X光机扫视物品外,凡液体都要拿出查验、饮料必须试喝,进出人员也一律要通过安检门后再由专员进行全身查验。

  另外比赛场馆对车辆出入查验也十分严格,每辆车大概要由二至三人持仪器检查三四分钟左右,各车门和前后车盖都要开启,车内人员必须全部下车接受人身安检。

  在场馆周边地带及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站岗武警及佩戴红色执勤袖标的巡逻人员也随处可见。

  根据官方数据,广州为亚运安保投入83.3万人力参与社会面防控。其中,军队、武警、公安共投入安保力量逾10万人。

  与京奥相比,广州的水上安保也相当缜密。包括使用小型水下机器人、水警多功能综合船、水上勤务指挥艇等大量先进水上安保设备。

  据来自其他省份的消息,海南等“环粤”地区公安检查站自11日起将安保级别提至最高级,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全面配合广州亚运安保行动。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