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科威特足球队领队马尼:为阿婶让座是尊重女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2日02:02

  ■新快报记者 叶慧

  “Look,it's me!”当从记者手中接过昨天的新快报时,科威特足球队领队马尼高兴地指着印着自己照片的报纸头版,向身边的朋友炫耀了一下。

  昨天晚上,记者苦等好几个钟之后,终于在番禺花都体育场找到了在地铁上给一位广州阿婶让座的科威特教练。经过一轮交谈,原来这位科威特教练并不是科威特足球队的主教练,而是领队,他的名字叫马尼·阿尔哈延(Manie M M S Alhayan)。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马尼谈到了前天在地铁上发生的感人一幕,同时也谈到了他对广州市民、广州这座城市以及广州亚运会的印象和感受。

  我们受到了很好款待

  记者:能描述一下当时在地铁上的情形么?

  马尼:可以,昨天我正在地铁上,看到这位阿婶和一位老先生在中途上了车,所以我就起来把座位让给了她,后来她又把座位让回给我。

  记者:为何她把座位让给你呢?

  马尼:因为她觉得我是来参加亚运会的客人,应该让我坐,但我拒绝了。因为这是我对她的一种尊敬。在我们科威特,男人可以一直站着,但女士不能。虽然我是客人,但在我们国家,尊重女性是我们必须做到的事情。

  记者:知道当时的一幕被拍下来了吗?

  马尼:我真没留意当时有人拍照了,如果不是看到你们报纸的话,我真不知道。

  记者:通过这件事,广州人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马尼:(竖起大拇指)很友好!很友好!广州人是很友好的朋友,他们很好客,给了我们很好的款待,很热情的欢迎。

  记者:听说你昨天出去广州逛了一下,您感觉广州这座城市如何?

  马尼:是的,昨天我们球队没有比赛,所以我刚好有空出去广州游玩了一下。逛了一天,发现广州真的是一座很美丽、很美丽的城市。

  北京路让我眼花缭乱

  记者:有没有什么收获?马尼:昨天朋友带我去了北京路,那里有很多很多商店,很多有趣的东西,让我眼花缭乱,结果我什么都没买到。

  记者:有尝试一下广州的美食么?

  马尼:很好吃,我朋友带我尝了一下,太美味了!

  记者:能谈一下您对本届广州亚运会的感受吗?

  马尼:我相信,广州能够举办一届很成功的亚运会,因为这里的人都很亲切,这座城市很美丽。亚运会能够在这样一座城市举办,实在是太美妙了!

  记者:科威特足球队顺利从小组出线了,您对他们有什么期望?

  马尼:我们参加亚运会没有什么目标,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要说期望的话,就是希望球队能够打好下一场比赛。

  记者:以后有机会还会来广州吗?

  马尼:一定会!

  志愿者微博直播热捧科威特领队

  新快报讯 (记者 肖萍)本报报道的“广州阿婶”与科威特足球领队地铁互相让座的报道在微博上传开后,立刻有眼尖的志愿者认出了这位领队。

  昨日下午3时许,志愿者“W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fals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if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ing_Fok”在微博上看到本报报道后,一眼认出这位有风度的领队,“原来今晚正好为科威特队提供志愿服务,今晚我将在他们更衣室门外等待图中领队的出现!”晚上7时许,“W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fals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if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ing_Fok”等到了领队。7时44分,她兴奋地把与领队的合影发上微博,“原来他还记得在地铁让位的事情”。

  晚上11时19分,“W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fals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if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ing_Fok”给记者发来短信称,“合影时,马尼领队很低调,很和蔼,当我们说他让位事件上了报纸后,他还不好意思憨厚地笑了。”

  记者手记

  打过电话还不知他就是低调马尼

  ■新快报记者 叶慧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一连两天,记者四处打探都没能确认那位在地铁上给广州阿婶让座的科威特教练的身份,没想到却在昨天的卡塔尔和科威特运动员队的亚运男足小组赛结束后,在体育场运动员出口不期而遇。

  当时马尼和一位球队官员走到球场外放松,记者恰好拿着昨天的报纸经过,这才发现原来要找的人就在面前。

  “我不是教练,我是这支球队的领队。”马尼向记者澄清了自己的身份。之所以被误认为是科威特运动员足球队的教练,原来是因为前天,带他出去逛街的中国友人翻译时造成的误会。

  当记者询问他叫什么名字的时候,马尼立刻把自己胸前的亚运注册证亮了出来。ManieM M S ALHAYAN,看到这个名字,记者第一反应就是“你就是马尼?我昨晚还给你打过电话呢!”原来,昨晚记者误以为让座的是科威特运动员足球队的教练,于是通过亚运会主媒体中心找到了科威特运动员代表团的联系人,并拿到了足球队负责人的电话,让他帮忙联系那位“教练”。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和记者通了电话的马尼就是那位主动让座的好心人。

  当记者告诉马尼,本报正计划让他和那位在地铁上相互让座的广州阿婶见面时,这位友好的科威特人一口答应了,“好,我非常愿意!非常期待!”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