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日本乒乓少年瞄准伦敦 他曾险些让马琳无路可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21:0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1日发自广州)今天,日本男子乒乓球队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亚运会赛前训练。在训练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日本小将松平建太表示,在本次亚运会上的表现将有助于自己入选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阵容。

  “因为参加(横滨)世锦赛的关系,现在知道我名字的中国球迷比以前多了很多,”松平建太对记者说。在2009年的横滨世乒赛上,松平建太在男单1/8比赛中险些战胜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马琳,一时间名声大噪,“我觉得这届亚运会在广州举行,也能够让我得到更多的支持。”

  松平建太的成长之路与前辈球员水谷隼等人有些相似,那就是在一定程度上“以欧为师”,意图用欧洲更加职业化的联赛来促进自己的水平提高,“欧洲的训练更加专业,跟日本相比,我觉得欧洲国家的比赛水平也要更高,可以说在欧洲俱乐部打球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

  在谈到本届亚运会的主要对手时松平健太说,“我认为我们最主要的对手就是中国队、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我们在第一轮比赛中就会与中国香港相遇,比赛肯定会很难打。不过只要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就有机会走得更远。”

  在本届亚运会上松平建太将参加男团、男单、男双(与丹羽孝希配对)、混双(与石川佳纯配对)四个项目的比赛。(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