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铁人三项裁判长洪加冠 称赞亚运会赛场世界一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17:25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电(记者顾涓)广州亚运会铁人三项比赛裁判长、新加坡籍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委员洪加冠11日对位于广州大学城内的铁人三项赛场予以高度评价,他指着湛蓝天空下的碧水对记者说:“你看这片水域,是整个赛道的点睛之作。”他说,水域上的折返点清晰,非常便于运动员在游泳比赛中辨清方向,更重的是,“出发台是水泥做成的固定台,这在国际大赛中都非常少见,绝对属于世界一流水平”。

  洪加冠是在亚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场地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进一步解释说,目前无论是世界杯、还是世锦赛的铁人三项游泳比赛出发台大多是浮动的,固定的出发台本身在国际比赛中就比较少见,“更不用说像这样质量好的了”。

  洪加冠认为,不光是游泳比赛场地水平高,“自行车赛道宽”和“跑步赛道转弯处和折返点少”都是这届亚运会铁人三项赛场的亮点。

  洪加冠对记者说,事实求是地说,亚洲铁人三项运动水平与世界一流水平相比还相差较大,但是,有了如此一流的比赛场地,亚洲赶超世界一流水平是大有希望的。

  他说,近几年,亚洲铁人三项运动进步显著,正在逐步缩小与世界顶级水平的距离。中国在场地设施建设和竞赛组织管理方面走在了亚洲前列,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道的完美和竞赛组织的成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