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印尼羽毛球队透露目标:七块金牌 至少拿下一块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1日15:26

    社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站在天河体育馆羽毛球训练馆外,刚刚结束两个多小时适应性训练的印尼羽毛球队经理、印尼羽协秘书长路斯蒂安托说,尽管中国、韩国、马来西亚等队伍都很强,但印尼将尽全力至少夺取在羽毛球项目7块金牌中的一枚。

    受到伤病、状态低迷等影响,印尼羽毛球队虽然也被公认为是广州亚运会上的劲旅之一,但人们普遍认为这支队伍的夺金前景并不乐观。对此,路斯蒂安托说,印尼队并不希望用夺金指标来增加自身压力,“能夺得奖牌就已经满意了,但是亚运会项目众多,我们还是希望夺取其中的一块。”

    由两届亚运冠军陶菲克领衔的印尼球队基本上精英尽出。路斯蒂安托说,陶菲克、索尼、西蒙、迪奥尼修斯等名将都将出现在男团比赛上;同时,他认为男双项目印尼也有一定争金实力,北京奥运会冠军组合马基斯/亨特拉将坐镇亚运会男双上半区,极有可能在第三轮与中国选手蔡赟/付海峰相遇。

    在当天的训练中,陶菲克显然状态和心情都不错,但他并没有回答围追堵截而来的各国记者们向他提出的关于林丹、李宗伟的问题。

    “不要再问我是否想舀第三块金牌了。你们总问这些话题。”他说。

    路斯蒂安托说,林丹、李宗伟当前状态都不错,陶菲克想战胜他们赢得金牌并不容易,但全队都希望陶菲克能够赢得他的第三块亚运金牌。

    “这将鼓励和帮助他打好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路斯蒂安托说。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印尼羽毛球队获得了男单金牌,男双银牌和铜牌。本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11月13日至21日期间在天河体育馆进行,共设置7枚金牌。(完)2010/11/11 15: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