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幕式三大亮点:做“水文章” 革命性突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1:19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宋方灿)开幕式运行团队仪式与表演子团队总协调人何继青今日透露,广州亚运会开幕仪式与表演有三大特点和亮点。其中,场地选择有革命性突破,舞美设计打造出全新的舞台概念、如梦如幻,艺术表演以“水”为主题。

  何继青说,开幕式仪式与表演的第一个亮点是场地选择的革命性突破,造就亚运巨轮,扬帆启航。开幕式场地为海心沙岛。国际大型体育爱会的开幕式从封闭的体育场走向开放的空间,实现了时间与空间的超级延伸与张扬,这是广州的首创。海心沙本身就像是珠江上的一艘巨轮,借此天然优势,主办方将开幕式的看台和舞台打造成一艘扬帆远航的“和谐”号航船,寓意面向东方,向太阳升起的方向前进。

  他透露,舞美设计打造出全新的舞台概念,如梦如幻。本届开幕式没有传统的舞台搭建,却充分利用了海心沙得天独厚的城市中轴线和珠江东西交汇点的地理位置,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把江水、两岸、城市地标建筑尽收其中,充分利用激光、焰火、喷泉、船、帆、塔六大实物和光影元素,融天、地、水、桥于一体,声光电交相辉映,打造全新的舞台概念。

  本届亚运会开幕仪式的第三个亮点,是以“水”为主题。何继青透露,水是主题和主角,将贯穿所有的节目。水是文艺表演的生命,整场开幕式文艺表演从“一滴水”开始,从从满童年记忆的广东民谣《落雨大》优美的歌声中,从一滴水到汪洋大海。从一叶扁舟到巨型帆船,从一汪清水到滔天巨浪。演员在水下、水面、空中、江上,运用各种表演手段尽情展示水的魅力,表达水是生命之源、滋养万物、呵护人类文明的精深内涵,令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