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孔杰:要为中国人争光 帮中国队夺金是最大愿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11日06:12
  本报讯 昨天,中国人首次包揽四强的第15届LG杯棋王战半决赛继续在上海激战,卫冕冠军孔杰九段执白124手中盘轻取孟泰龄五段,二垚之战中,朴文垚执黑167手战胜王垚,朴文垚还凭借昨天杀入决赛以及此前丰田杯亚军将直升九段。再入决赛的孔杰表示:“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帮助中国人亚运会拿金牌。”

  因为提前锁定金牌,昨天中国人的两盘内战没有得到太多关注,韩国人掏钱举办的比赛,落下如此结局,心里很不是滋味,所有韩国棋手已经提前回国。孔杰与小棋手孟泰龄之争,没有太多悬念,老大哥轻松战胜对手。另一盘棋相对要激烈些,按照中国棋院规定,拿一个世界冠军或者两个世界亚军,便可直升九段,已经有不少棋手享受过这个待遇。朴文垚五段此前已经拿过一个世界亚军,如果再入决赛,无论是否夺冠,九段的荣誉已成定局,连蹦四段、直升九段确实是个很大的诱惑。本局比赛形势一直很细,后面王垚一块孤棋被攻得比较苦,稳扎稳打的朴文垚终于梦想成真。

  最近状态一般的孔杰本届比赛再入决赛,心情很爽,他说:“这次能够打进决赛对我恢复状态和信心都很有帮助,马上要亚运会了,目标当然是帮助中国队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