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险胜鱼腩观众不满意 最弱国奥眼中亚洲已无弱旅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1月11日04:23

  本报讯 昨天,国奥队险些再次败兴,天河体育场见证了那令人纠结的94分钟——— 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吉尔吉斯斯坦,国奥在大半场0: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以2:1艰难绝杀逆转。虚惊一场?恐怕不止。

  险胜鱼腩观众不满意

  逆转,绝杀,这些字眼如果用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那意味着精彩。但在广州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第二轮,国奥队却在公认最弱的吉尔吉斯斯坦队面前,抢走了这两个字眼。

  这是一场绝对输不起的比赛。首先,国奥输掉比赛肯定不能完成赛前制订的八强目标;其次,吉尔吉斯斯坦被看作软柿子。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个“软柿子”仅用了4分钟,就堵住了国奥的嗓子眼,更让天河体育场现场的观众哑口无言。

  尽管,国奥此后疯狂反扑,尽管,吕文君在第82分钟扳平比分,吴曦更是完成了绝杀,天河体育场终于第一次沸腾……但国奥表现如此狼狈,有几个中国球迷能真正乐得起来?

  陈先生,一位普普通通的广州白领,昨天下班没有回家就直奔球场。赛后,他的脸上分明没有出现欢颜,“怎么说呢,无语吧”。虽然有的观众甚至哭了,但要知道,在那眼泪背后隐藏了多少苍凉和无奈。

  不要再说亚洲无弱旅

  这场比赛之后,国奥暂时留住了出线的大好希望,但要想以小组第二出线,下一场必须拿下马来西亚,谁心里有底?环顾亚洲,国奥面前竟然全是强敌。

  托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有24支队伍参加的福,国奥队即使下轮战平,也有超过90%的希望以四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晋级,而一旦输给大马,将基本上万劫不复。按照以前的常规分析,我们会说“国奥将迎战实力较弱的马来西亚”,“获胜应该不成问题”云云,但在经历了昨晚与吉尔吉斯斯坦一战之后,这样的“大话”,还是不说为妙。

  两战之后,外界已经将“史上最差”的称号赠予了这支国奥。而那位很“无语”的陈先生,还有一句话——— 不要再说亚洲无弱旅,那是我们还不够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