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亚洲强队慎言夺冠 中国女网金花被视为最强对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0日20:12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10日,抵达广州的亚洲各代表团网球选手陆续来到比赛场地——广东省奥林匹克网球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在被问及亚运会参赛目标时,中华台北、日本等强队显得相当低调,认为比赛会很艰难,强大的中国“金花”是最难战胜的对手。

    当日上午10点,中国队率先来到中心球场进行训练。李娜、晏紫、彭帅、张帅“四朵金花”均出现在训练场。“一姐”李娜在教练指导下重点进行了发球及身体平衡性训练。多哈亚运会双打冠军晏紫和新搭档彭帅在另一块场地进行了双打配合训练。中国队当天租用了5块训练场地,训练总共持续了4小时。

    10日也是各队开始赛前密集热身的第一天。除中国队之外,日本、中华台北、沙特、韩国、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队也先后来到奥体网球中心适应场地。在日本队训练场,记者没有看到名将伊达公子的身影。在上周WTA巴厘岛总决赛中,年满40岁的伊达公子爆冷战胜了头号种子李娜,最终获得季军。

    日本队领队竹内英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伊达公子和20岁的森田步美是日本队最有实力冲金的选手。伊达公子目前状态很好,将参加单打、双打和团体3个项目比赛。“她很珍惜复出后重返亚运赛场的机会,希望努力打好每场比赛。”

    竹内英二坦言,比赛会很艰难,胜算难以预测。伊达公子如果在团体赛中与李娜过招,要想继巴厘岛总决赛之后再次取胜也非常困难。几天前在台北“海硕杯”公开赛中战胜森田步美的彭帅实力也相当不俗。

    曾夺得多哈亚运会团体冠军的中华台北队也被普遍视为夺冠热门。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亚洲一哥”卢彦勋、世界双打排名第18位的詹咏然和第29位的庄佳容等名将此次悉数参赛。中华台北队总教练连玉辉告诉记者,中国队“金花”实力很强,中华台北队想要卫冕团体冠军难度很大。希望能和中国队最后在团体决赛中会师。

    11日上午将举行亚运会网球比赛抽签仪式,抽出种子队伍和选手,确定比赛对阵形势。

    此次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将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及混双。

    网球于1958年成为第三届东京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佳绩。(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