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新民晚报:好好做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10日15:22
  国奥门将王大雷,很雷人。0比3惨败日本,面对球迷的不满,他公开在博客上写下成段龌龊“雷语”,惹了众怒。

  王大雷失语,用词低俗、露骨,却回应“我不认为那是脏话”。也许,不得不三次到球门里捡球的王大雷,生了邪火。但对于一个有着一定社会关注度,21岁的成年人,他的所作所为已经超越道德的尺度。王大雷,既没踢好球,也没做好人。

  中国足球的不堪,已无须赘言。我们从未要求王大雷们成为社会的楷模,但起码,做人准则的底线,应该牢牢把握。有一定知名度的运动员,向来被认为是青少年的榜样。在NBA,球星们走进社区与孩子们一起读书;足球明星也经常和青少年交流成长经验。在中国,奥运冠军们也越来越多参与青少年成长计划。体育积极的社会功能,深入人心。

  王大雷或许不屑于这些“育人”行动,但身为亚运中国代表团的一员,到了作为公共传播工具的博客上张嘴就骂,这在全世界任何一种文化道德要求中,都是不恰当的失态。

  21岁,青春正盛,王大雷们的路,还很长。学会尊重自己,尊重别人,这是自始至终都应该学习并且坚持的基本。寄予王大雷:好好做人,做个好人。 华心怡

  作者:华心怡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