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揭幕 中国之家开门营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0日11:56

    社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广州亚运会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10日上午在广州市天河区正佳广场开幕剪彩。亚运会期间,这里将举办多项新闻发布、接待、庆祝活动,使其成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的服务基地和传播奥林匹克文化的平台。

    广州亚运会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也称“中国之家”。这是中国奥委会继温哥华冬奥会和新加坡青奥会之后,再一次延续在大型综合性赛事中设立“中国之家”的传统,在赛事举办地设立“中国之家”。

    “中国之家”占地12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设计上沿用了温哥华冬奥会和新加坡青奥会“中国之家”的中国红和青花瓷元素。走进“中国之家”,红黄两色搭配,结合星星造型与青花瓷的装饰风格,巧妙地将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元素结合在一起。

    广州亚运会是时隔20年之后,亚运会再次登陆中国。20年间,中国竞技体育从亚洲之巅走向世界前列,极具纪念、总结和回顾意义。为此,“中国之家”特别设立了展示区,图文并茂将中国亚运史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同时有珍贵的体育珍藏品首次展出。(完)2010/11/10 11: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