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记者提问让大李尴尬 LG杯大捷增加亚运心理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坛网
2010年11月10日12:07

    搜狐体育讯 体坛网讯 LG杯1/4决赛,是李昌镐大婚后的首场比赛,一场胜利本是“石佛”献给自己新娘的最好礼物。可惜,中国小将王垚不肯成人之美,一场干脆利落的完胜不仅让中方包揽本届LG杯四强,也使得“石佛”颜面尽失。这场比赛的结果似乎让人们的担心成为了现实,如今的李昌镐,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可怕的“石佛”了。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刚刚结婚不久的李昌镐几乎成了现场唯一的焦点,王汝南、孔杰等老相识都向他致以新婚祝福,生性腼腆的“石佛”有些不好意思,忙不迭地一一回礼。不过,一位记者提问让他“头痛”了许久,不知如何回答,现场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这名记者问道:“李昌镐先生的妻子曾表示过,希望李昌镐婚后能稍微放开一下胜负,享受生活,这是不是意味着您将会逐步地淡出棋坛,多接触一些围棋以外的东西?”这个问题让李昌镐有些茫然,最后不得不说:“这个问题问的有些尴尬,太难了。不过,我毕竟也下了十几年的围棋,不是没有休息一下或者短暂地离开围棋的想法。但目前还是一心要打好比赛。”这才让现场的气氛有所缓解。

  在韩国棋手中,李昌镐喜欢“杀熟”是出了名的,可偏偏王垚是一个之前和他从未有过交手记录的人。而且,在本届LG杯比赛中,王垚表现出奇地好。他在预选赛中连胜徐奉洙、曹薰铉,本赛首轮又击败了朴永训,李昌镐是他在本届比赛中面对的第四位世界冠军。

  本局王垚执黑先行,布局阶段曾遇到一个难关,转换的结果不太满意。从第41手开始,王垚率先挑起激战。在贴身肉搏的过程中,王垚行棋冷静,棋下得较为厚实,需要发力的地方也下得足够强硬。明显精力不如以往的“石佛”一退再退,不得不弃子转而经营中腹模样。决定胜负的时刻,王垚算得非常准确,至139手,下边白棋全部死净,李昌镐只能中盘认输。这样,还在蜜月期的“石佛”新婚后首战便告失利。

  王垚完胜“石佛”只是一个序曲,在其他两场中韩对决中,年轻的孟泰龄力擒韩国“半目王子”安祚永;有“崔毒”之称的韩国棋手崔哲瀚在明明要输一目半的情况下死活不肯认输,等着捡“勺子”,偏偏朴文垚超级稳定,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在另外一场中方内战中,孔杰击败队友胡耀宇。这样,中国棋手包揽四强,LG杯迎来了一个“中国日”。而且,中国棋手连续在三星杯和LG杯上扬眉吐气,已经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的中韩之争奠定了心理优势。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