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广州亚运三大疑问:火炬点火成核心 或遇下雨天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10日03:40

  1 火炬点燃有什么特点?也许很平实很淡雅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上,英俊的卡塔尔王子骑着骏马跃上高台点火的方式,将传统和现代融为一体,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广州亚运会的点火仪式将有何特点呢?在近期的彩排中,火炬点火一直处于保密状态。不过导演陈维亚还是透露了一点信息:“点火仪式就像博弈打仗一样,声东击西。你设想很伟大,也许我很平实,你设想得很高深,也许很淡雅。 ”

  由于未在体育场举行开幕式,火炬塔的位置就更多了些许神秘。在预演中,在开幕式舞台中心预留了一个可升降的平台,而第四篇章的演出有一个环节是,45名圣女端着圣水向场地中心升起的道具会集,随后四个支柱将撑起这个道具。虽然这个道具未被点燃,但现场观众都猜测,这就是广州亚运会的火炬塔。

  记者韦伯宁

  2 主题歌将由谁来演唱?韩国金贤重确定出演

  亚运会主题歌由谁来演唱也是观众关注的话题,在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中,除了孙楠、毛阿敏演唱的会歌《重逢》外,表演期间还将有三首歌曲。其中,在进入点火环节的过程中,将由4名歌手演唱主题歌《日出东方》。目前主题歌的演唱者还未公布,亚运会音乐总监之一、主题歌创作者李海鹰告诉记者,歌手将来自中国内地、韩国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因为韩国是下届亚运会主办国,所以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韩国歌星金贤重将参与其中。花样美男金贤重是韩国最火的年轻艺人,除了唱歌之外,他还在多部偶像剧中出演男主角。

  另外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歌手韦唯、刘欢都有可能入选。在第三篇章还将有一位华人国际级的钢琴大师,和华人国际级女影星共同完成钢琴伴奏演唱。

  记者韦伯宁

  3 亚运会当天会下雨吗?热带云团比较活跃

  广州的天气向来多变,亚运会开幕式当天会下雨吗?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胡斯团在亚运气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开幕式当日的天气还是有一定的“变数”。北方不断有冷空气在南下,南海还有热带云团比较活跃。

  按照历史资料分析,11月份的天气总体上是广州一年最好的月份,出现强冷空气的概率是18.6%,一天出现降雨的概率为18.4%。不过去年的11月12日,广州出现过降雨天气,所以虽然整体上气候比较好,但是某一天出现一些变数是可能的。根据最新的资料分析,目前有低气压槽正在靠近广东,北方不断有冷空气在南下影响华南,更复杂的是,南海有热带云团比较活跃,将对华南的大气环流造成影响,因此给11月12日的天气带来了很复杂的形势,“应该说还是有一定的变数”。开幕式当日的天气如何将在11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通报。如果真的下雨,气象局会进行人工消雨,争取保证开幕式会场上空不下雨。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