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揭幕亚运会开幕式:运动员坐船上岛 走星光大道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10日03:37

  ■核心提示

  万众瞩目的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广州人民将向我们呈现一台怎样的开幕式呢?开幕式上最值得关注的环节是什么呢?在盛大的开幕式背后,有着哪些令人感动的故事呢?

  浪漫 会场是座岛 舞台在水中

  广州亚运开幕式与以往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最大的不同,就是舞台不再是体育场,而是选在了珠江边一座名叫海心沙的小岛上,这个岛的外形像一艘大船,被命名为和谐号,能容纳1.8万名观众的看台正好是“大船”的驾驶舱,而高达80米的四座八面的船帆,则是开幕式表演核心的部位。

  11月12日晚8点,开幕式将由“一滴水”拉开帷幕。坐在芭蕉叶内的广州女孩从天而降,她将带来的一滴圣水汇入大海,带着观众们正式“启航”。中心舞台被10厘米的水覆盖,场地内的演员们都将踏着水花进入场地。而舞台最靠近观众一侧,还有一条宽5米左右、横贯全场的水道,水深达3米多。在这个区域还会有花样游泳、高空跳水、摩托艇等精彩的演出。

  新意 运动员坐船上岛 走星光大道

  广州亚运开幕式的运动员入场形式也非常有新意,在运动员入场环节中,运动员们不再是绕体育场一周,而是乘船从珠江由西向东驶向开幕式现场并登陆,通过星光大道步入场内。

  晚上6点至7点,将有一个名叫《一江欢歌》的巡游珠江环节。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乘坐45艘船巡游,每艘船按不同国家和地区文化进行装扮。船从白天鹅宾馆出发,向东巡游至海心沙,运动员们坐在船上,可以饱览珠江景色。同时,广州市民将在珠江两岸表演节目,运动员感受整个城市的欢迎。

  惊险 演员80米高空演拼图

  在整个开幕式表演中,最惊险的是180名演员悬空表演的9分钟拼图。在这个名叫《白云之帆》的篇章中,演员将以八面风帆上的视频图像为背景,在空中摆出笑脸、飞翔的海鸥,以及体育比赛中的跨栏。由于风帆高80米,悬空的演员都是通过上下左右的位移实现拼图,在预演过程中,每次变化都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精彩和刺激,场内不断发出惊呼声。

  那么演员是如何在高空实现位移的呢?该节目编导组组长王亮说,他们选择了类似提线木偶的做法,把威亚系在演员身上,通过地面人员的拉动控制组合图案。为了保证安全,一个悬空演员,需要7个人负责地面的拉动。地面人员拉动绝对不能突破两条生命线,因为如果拉升过高,突破了上端底线,演员可能因为受力被威亚撕裂。而突破了下端底线,相当于人从高空坠落。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