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老挝乒球主帅讲诉在中国花样年华 七岁来华学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9日20:16

    新华社广州11月9日体育专电题:老挝乒球主帅在中国曾度过“花样年华”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马向菲

    “我7岁就来中国学习,我还有个中国名字叫孙倩,”老挝乒乓球队教练索姆切·冯·萨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讲述了自己在中国曾经度过的“花样年华”。

    站在记者面前的是一位精气神十足的中年女性,一身灰蓝色的东南亚民族服饰,左腕上戴着一副银镯子和一圈五彩线。虽然上唇因上火起了一处小泡,但她情绪很高昂,汉语流利程度也出乎记者意料:“我们没有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因为那时我们还没有准备好。这一次我们来广州参加亚运会,希望能够舀到惊喜的成绩。”

    “我7岁就来中国了,当时在这里上小学,1972年到1976年,我在北京体育学院(1993年更名为“北京体育大学”)学了四年的乒乓球,之后,我便开始代表老挝参加国际比赛了,”她说。

    在20年的乒坛征战生涯中,虽然无法用金牌甚至奖牌数量来衡量她的成绩,但是她对自己的进步表示满意:“我一次比一次打得好。”

    1996年退役后,孙倩一度执起老挝乒乓球队的教鞭,之后又成为老挝乒乓球协会秘书长,继续将中国带给她的乒乓球运动在祖国发扬光大。2004年,孙倩和几个朋友自费在万象一处空旷的土地上建起了一座乒乓球训练基地,并向相关国际组织募捐到训练器材。从此,孙倩每天除了正常工作外,还要带学生们训练。

    六年过去了,尽管孙倩率领的老挝乒乓球队跻身亚洲一流仍有不小的难度,但是她仍执著于这项改变自己人生的运动项目。

    她告诉记者:“这次老挝派出了100多人参加亚运会,其中有50多人是运动员,这已经是我们参加亚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了。我们将参加柔道、举重、拳击等项目,但是我最希望我们的乒乓球能够带来惊喜!”(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