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北京亚运历史突破 中国摔跤20年后期待再度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1月09日18:01

    搜狐体育讯 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摔跤项目的比赛将在广州华工体育馆拉开战幕,20年前,中国运动员在北京亚运会上获得了中国男子摔跤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随后的里,中国摔跤在国际大赛上鲜有作为,多年后的多哈亚运会。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家门口作战,他们将参加全部18个小项的比赛,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男子自由式和古典式两跤斩获1金2银,宝玉获得100公斤级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古典跤亚运会历史上首枚金牌,曹国民、曲忠东则分别摘得52公斤级和90公斤级自由跤的银牌,而这也成为中国男子自由跤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中国男子摔跤在90年亚运会后沉寂多年,直至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子摔跤获得了1金1银1铜的成绩,这让中国男子摔跤又重新看到了崛起的希望。

  中国男子摔跤在亚洲的主要对手包括日本、韩国、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在国际大赛中,这些国家的运动员也拥有不俗的实力,因此,亚运会上的摔跤其实就是世界级的较量。本届亚运会,上述强国派出了豪华阵容参赛,中国摔跤队面临着强所未有的困难,不过,中国摔跤队全队上下还是对即将开始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他们期待着北京亚运会后,让国人再度看到中国摔跤的崛起。

  本届亚运会,中国男队派出以多哈亚运会班底为主的阵容参赛,古典跤方面,中国队7名选手参加55至120公斤级全部7个级别角逐,其中有6名为去年山东济南十一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74公斤级银牌得主常永祥则是这7名选手中大赛经验最丰富,也是夺牌夺金呼声最高的一个,此外,在去年的古典跤世界杯四战全胜的黎叔金也同样有望在55公斤级项目上称王。

  自由跤的角逐中,中国男队同样全线出击,参加本次亚运会55至120公斤级7个级别的全部比赛,这支以十一运会冠军为班底的年轻队伍将对奖牌发起全面冲击。

  与男子相比,中国女子摔跤的成绩相对好了很多,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女摔钟秀娥和许海燕在48和63公斤级上收获两金。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子摔跤又获得了1金2铜的成绩,在女子自由式摔跤78公斤级决赛中,奥运冠军王旭战胜老对手日本的浜口京子,夺得冠军。中国女子摔跤也成为中国摔跤队的拿牌大户。本届亚运会,中国女队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超越往届亚运会的成绩是他们本次家门口作战的首要目标。

  附中国摔跤队参赛名单

  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 黎淑金

  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 谢振

  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 郑攀

  男子古典式74公斤级 常永祥

  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 马三义

  男子古典式96公斤级 翟宁超

  男子古典式120公斤级 刘德利

  男子自由式55公斤级 陈华

  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 高峰

  男子自由式66公斤级 闪成德

  男子自由式74公斤级 张崇瑶

  男子自由式84公斤级 张峰

  男子自由式96公斤级 拉巴次仁

  男子自由式120公斤级 梁磊

  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 赵沙沙

  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 张兰

  女子自由式63公斤级 陈萌

  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 李丹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