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北京晨报:哑火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9日02:32
  前两天听到白岩松在节目里说,国人对广州亚运会的关注程度远远比不上北京亚运会,这恰恰说明中国在这20年里真正成长为了体育强国,亚运会对于我们来说,胜负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更多的是以赛会友。但是想来这里面大概不包括足球。

  对于类似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来说,足球不是个焦点。但是因为赛程长,足球比赛又常常在开幕式之前就得开始,往往承担了“打头炮”的角色。尽管男足在亚运会上36年来都没“开门黑”过,但是让足球来放这个炮,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还是难免提心吊胆,结果果然够窝火。

  这是一支号称史上最低调的国奥,连多年跑足球的记者拿着集训名单都对不上人。因为队员要打中超,球队也是在比赛前一天才以完整阵容进行了一堂训练课。输球貌似情有可原。但是等一等,对手的名单看了吗——9月换帅,11月2日才公布18人名单。这也是一支仓促成军的队伍,而且还有不少非职业球员。我们不想妄自菲薄,但至少可以说两支球队在人员构成上半斤八两,在此实在找不出输球的借口。

  一个朋友在看转播的时候感叹,日本球员踢得真放松,而我们却如临大敌般紧张。或许,只有在平时练球的时候能拿出如临大敌的劲头,才能在真正比赛的时候轻装上阵。反之,只能等着到关键时刻哑火,以赛会友的愿望简直就成了笑话。 孟雁松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