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折射中国足球现状 亚运八强队怎赴伦敦巴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9日03:03

  华奥星空广州11月8日电 主场坐镇没能给中国国奥队带来任何好运,亚运会首战他们以0-3负于日本国奥队。遭遇了中国足球在亚运历史上最大比分的一场失利,同时这也是中国足球36年来亚运会上的首次首战输球。此战过后,中国国奥队的小组出线之路将变得岌岌可危起来。而从深远来看,这支国奥队的表现也不禁让人对他们的未来担心起来。

  也许赛前有人想到中国队不能赢球,也有人想到中国队会输。但料想谁都不会想到身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会输三个球,会输的这么彻底,这么无力。虽然日本队长期以来头顶着亚洲顶级球队的光环,各级青年队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过惊人的成绩。但从中国球迷的感情色彩出发,谁都不愿意承认日本队有多强,特别是这次日本队号称是J联赛替补+大学生。虽然身份是日本国奥队,但整体实力不足以代表这个年龄段日本足球的最高水平。再加上中国队占据主场优势,且球员都是各个中超中甲俱乐部的绝对主力。这就有理由让我们相信,目前的这支国奥队有和日本队一拼的资本。然而无情的事实打破了中国球迷所有美好的幻想,事实就是我们被日本队打的体无完肤,且没有还手之力。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日本队全场共有14脚打门,其中6脚射正,打进三球。而中国队全场8脚射门只有两脚射正,且一球未进。单从这一环节就能够一窥两队之间的差距。再从整场比赛的形势来看,中国队在上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就被打进一球,在应对对方节奏时的惊慌首先就说明了在比赛经验上的匮乏。当日本队进球阵型回收以后,中国队在场面占优时又打不出有效的进攻,单一且拙劣的攻击两个边路,在进攻上不仅缺少层次也缺少变化,更重要的是让人看不出中国队基本的进攻战术,也看不出主教练一丝临场的应变能力。下半场日本队利用中国队急于扳平比分,整体阵型压上的空当,利用一次反击和一次定位球再得两分,从而奠定了胜局。也彻底宣告了中国球迷此前殷切幻想的可笑。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孙卫在评价对手时说道,日本队不仅是一支富有经验的队伍,在整体实力中国队较之也有一定差距。他的话既是事实,但听起来却有那么刺耳。假如一群平时打不上J联赛的替补和一些学生军,就有那么多经验。那么我们历经百战的中超主力们又都哪去了。假如这些只集中了三天的日本国奥二队也在实力上领先我们那么多,我们还有什么资格幻想冲进伦敦奥运会,瞄准巴西世界杯。中国国奥队本次亚运会的目标是打进八强,但从这一点我们其实也应该知道了,亚洲八强而已,凭嘛幻想这些。(昆仑)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