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北京晚报:风物长宜放眼量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08日15:57
  国安队没拿到亚冠入场券,确实让人惋惜,但一次亚冠出局不可怕,关键是将眼光放长远,争取以后每年都不再错过亚冠。总结这个赛季国安的表现,我认为球队人员轮换过于频繁,每名上场球员都不知道下场还能不能上,导致球员间找不到默契感,形成不了稳定的打法和套路。其次,国安队今年进攻差劲,几名外援前锋的作用不如前两年,球队攻击手段也很单一。第三,小快灵特点丢失。球队变得保守,让球迷感觉酣畅淋漓的胜利少得可怜。最后,俱乐部的造血功能还不够强。相比于大连、鲁能、辽宁等球队本土化和年轻球员挑大梁的状况,国安队的年轻人还需要锤炼。

  国安队今年引援不成功,奥托、罗斯都有水货之嫌。马丁的回归也只是偶露峥嵘,而大小格的表现较去年也相差甚远。我认为在中卫位置上,国安队应该考虑引进一名定海神针,以解后防线怕高空轰炸之忧。

  一个优秀的足球俱乐部不在乎一年的成败得失,而是把造血机制与梯队建设当成重中之重。明年国安队要多给年轻人锻炼机会,这是未来国安能长久屹立在中超之巅的保障。

  郭瑞龙口述 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