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男排最差战绩或遇下课 周建安:亚运会必须夺冠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0月13日07:53
  男排世锦赛三战全负,仅取得并列第19名这一球队历史最差战绩,让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听到了漫天的“下课”呼声,性格坚毅的周建安并不愿意就此服输:“我并不会因为被喊了几声下课就动摇,下个月的亚运会,在家门口不夺冠就说不过去了。”

  2008奥运会取得第5名这一中国男排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后,周建安众望所归地连任男排主教练。

  在去年的世界男排联赛等一系列赛事中,中国男排更是先后战胜意大利、美国等世界一流强队。

  然而今年的男排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三战皆负只赢一局,在全部24支队伍当中名列第19名,这也是中国男排在世锦赛上的最差战绩。这次比赛也让中国男排的将士体会到与世界强队的全面差距。在中国队回国后,外界对主教练周建安苛责颇多,“下课”之声也不绝于耳。在谈到外界要求他下课的消息时,周建安如此说道:“其实球迷和媒体的做法可以理解,毕竟你的成绩打得不好,回来还给你表扬也不现实。不过坦白讲,自从上任之后,我就没有顾虑下课的问题。”

  不过,一旦亚运会打不好,周建安很可能帅位不保,对此,他也有很清醒的认识,“这是在自己家门口打,要是不夺冠可就真没有什么理由了,就这一点来说,没啥退路。”不过,周建安并不是没有退路,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旦周建安离开男排主教练职务,他将担任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一职,分管排球。”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