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首战惨败意料之外 承受巨大压力未放开(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09日01:50

  首战失利,国奥队队员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东亚讯(记者 于洋) 昨晚,广州亚运会的足球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国奥队成为中国代表团首次亮相的队伍。在这样一场焦点对决中,中国国奥队0比3完败对手,这是中国足球36年来亚运会赛场上的首次首战输球。中国足球上一次在亚运会中首战输球还是在1974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足球比赛时0比2输给朝鲜队,而本场比赛也是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中最大的输球比分,可以说,中国国奥的首次亮相就创造了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上的两项“不光彩纪录”。

  开场后日本队率先展开冲击,第11分钟,日本队将持续攻势转化为入球——日本队右翼下底传中引出混战,山村和也中路争高球时力压宋博轩将球点下,永井谦佑接皮球落点直接挑传中国队防线身后,山崎亮平前插面对王大雷抽射破门,日本队1比0领先。战至第43分钟,中国队形成了上半场最好的进攻机会,锋线吕文君回撤到中场送出准确前传,王云龙前插突入已形成单刀之势,但在冲入禁区后王云龙受到了身后日本追防球员的干扰,倒地攻门时皮球被安藤骏介扑住。

  下半场比赛的开始阶段,比分落后的中国国奥队开始大举反攻。但是,中国国奥的狂攻并没有帮助球队收获进球,相反,日本队在6分钟内的两次反击,却让中国国奥队彻底吞下了失败的苦果。第58分钟,日本队角球被国奥破坏出边线,就在国奥队员还在愣神时,日本队快速发出界外球,15号东庆悟右侧轻松突破后形成传中,王大雷对来球准备不足扑球脱手,中路跟进的日本前锋永井谦佑头球第一下没有顶正,不过他第二反应极快,紧接着起脚打门将球打进,中国国奥0比2落后日本国奥。第64分钟,刚刚丢球的国奥队再丢一球,中国队后场犯规送给日本队任意球机会,水沼宏太主罚落点极佳,前点的日本球员虽然漏过,可是后点跟进的铃木大辅轻松头球破门,最终,国奥队以0比3败北。

  蔡振华观战国奥

  赛后拒评表现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中国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中,一位特殊客人的到来让人颇感意外,他就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这次在天河体育中心的亮相,也是蔡振华分管足球之后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比赛。

  0比3,这样的比分让蔡振华有些失望,但是,被记者围住的蔡振华并没有对中国国奥的比赛给予任何评价。此外,中国足协的官员、国字号教练也几乎全部现身天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足坛元老李应发、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等人都坐在看台上观看国奥队比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