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文艺演出 柬埔寨王子公主率皇家舞蹈团献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9日02:15

  中新社广州11月8日电 (王华 晓亮)亚运系列文艺演出8日启动,一个多月内将有317场文艺节目陆续上演,这是广州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演出活动。其中,柬埔寨王国公主诺罗敦·布帕·德维、王子西索沃斯·特索亲率国家歌舞团参演。

  广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以及来自叙利亚、黎巴嫩、巴勒斯坦等国的艺术家等1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从11月8日至12月19日,来自德国、俄国、日本、韩国、柬埔寨、缅甸、伊朗、阿联酋等19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共38台剧(节)目,将在星海音乐厅等17个演出剧院举行317场演出,预计有2000多名艺术家参加,观众将达20万人。本次亚运文艺演出活动的演出场次是广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场次最多、参演国家最多的演出活动。本次系列文艺演出活动是广州作为亚运会承办城市为各国、各地来宾和市民精心准备的文化盛宴。

  本次亚运文艺演出活动参演剧(节)目非常丰富,包括歌舞剧、话剧、舞蹈、粤剧、杂技、音乐会等各类舞台艺术,分为五个篇章:《祝福亚运》、《魅力亚洲》、《美丽中华》、《艺术岭南》、《广州旅游剧场演出》。

  其中,柬埔寨王子、公主亲率国家歌舞团带来歌舞剧《梦回吴哥窟》。而敘利亚大马士革回旋舞团在启动仪式现场的一小段表演,已让全场陶醉、鼓掌合拍。据悉,本次系列演出亚洲各国、各地的剧(节)目精品汇聚,热烈欢快的南亚歌舞、神秘悠远的西亚风情、现代动感的东亚节奏与丰富精彩、底蕴丰厚的中华文化交相辉映,广州本土文艺院团更是倾情奉献,港澳乐团也来为亚运加油,广州亚运会也带来文化交流盛会。(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