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将帅承认与日本差距 孙卫:不该大比分失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8日22:50

    新华社广州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汪涌)中国国奥男足8日在广州亚运会首战中0:3负于日本队后,从主教练孙卫到队员们都普遍承认自身水平同日本队有差距。但孙卫表示,中国队做得好一些的话,本不该以如此大比分失利。

    对于比分是否体现了双方真实实力对比的问题,孙卫说:“这场比赛,双方还是有差距的。但如果我们做得好一些,本不该是这样的比分。”他认为,中国队主要输在“对细节的把握”上,而对手是一支“很有经验”的队伍。

    本场比赛的两支队伍平均年龄差不多。中国队成员大部分来自中超,日本队成员多是J联赛的职业选手,但也有数名大学生,其中本场表现出色的永井谦佑就是一名大学生。

    当记者追问中国队本该在哪些方面做得更好,才能不输这么多时,孙卫回答:“我们要求队员90分钟内都集中精力。这场我们输了三个球,我刚才说的细节也就是队员能否在90分钟内一直全神贯注,始终预判对手下一步要做什么,今天我们这个环节做得不够,才让对手轻松地传球,过人……包括定位球,我们盯人不紧。”

    队员王云龙承认:“我们和日本队确实实力有差距。日本队前场短传配合非常默契,打得很有章法。我们还得努力追上才行。”他同时表示,输了这场球不意味着就不能小组出线,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拼。

    本场担任中后卫的队长张琳芃在谈到丢了三个球时说:“作为队长,我对大家的呼应不够。我们这场比赛还是精力集中不够。但这只是第一场比赛,结果不说明什么。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会放弃。”

    守门员王大雷认为不少队员表现紧张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同参加全运会相比,我的表现还是有所进步。中国队会力争小组出线”。第58分钟,王大雷在扑球时将球挡到门前的日本队员永井谦佑脚下,后者贡献了日本队第二粒进球。(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