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出线分析:末轮意义重大 进淘汰赛恐遇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1月08日21:33

    搜狐体育讯 由孙卫统领的这支中国国奥队,其在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的第一阵中,便以0-3的比分负于日本队。不言而喻的是,中国国奥队在广州亚运会的前景,因此役的出师不利而布满阴霾。对于志在亚运会前八的这支国奥队而言,其极有可能在复赛首轮遭遇太极虎韩国队,而这令国奥队的冲八前景愈加艰难。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国奥队,其与日本队、吉尔吉斯斯坦队、马来西亚队一同分在了A组。纵观本小组的形势,国奥队和日本队无疑是小组头名最有力的争夺者,可是在以0-3负于日本队之后,国奥队离小组赛头名已然是渐行渐远。所以如今国奥队的目标应该着眼于顺利取得小组第二名。

  在经过小组赛首轮之后,日本队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其在随后的两场小组赛中获取全胜绝非难事。至于马来西亚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前者在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之后,已然看到了从小组中出线的希望。但是从实力对比上看,马来西亚队似乎难以阻挡日本队和国奥队的步伐。

  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由于国奥队将在小组赛末轮对阵马来西亚队,所以两队在比赛之前皆可能保持1胜1负的战绩。这样的话,马来西亚队很可能为了冲击小组第二,或是为了获得一个小组第三的出线名额,而与国奥队殊死一搏。所以从国奥队的出线形势来看,国奥队最艰苦的一战无疑是末轮与马来西亚队的一役。如若国奥队能够在随后的两场小组赛中正常发挥的话,锁定小组第二的身份应该是顺理成章之事。

  而一旦国奥队真的以A组第二身份晋级复赛的话,那么国奥队在1/8决赛的对手,将极有可能是太极虎韩国队。按照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的赛程安排,A组第二名将在1/8决赛中遭遇C组的第二名。在C组当中,朝鲜队和韩国队的实力远远优于约旦队、巴勒斯坦队,而朝鲜队在以1-0战胜韩国队之后,C组的晋级形势已经是一目了然。朝鲜队已经是锁定了C组第一,而韩国队只能是退而求其次。

  如若以此般情况分析,国奥队冲击亚运会前八的征程可谓是前路漫漫。首先国奥队需要在小组赛接连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马来西亚队,从而顺利拿到小组第二名。而当国奥队以A组第二身份进入1/8决赛时,等待国奥队的将是韩国队。而国奥队想要闯过韩国队这关,从而杀入亚运会前八,可能性几乎是微乎其微的。(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