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专项治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 拳跆中心层层落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9日10:55

  华奥星空讯 今年以来,总局特别加大了体育行业作风建设工作力度,深入推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华奥星空对部分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进行了采访,了解他们落实总局要求,开展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中,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动员部署、宣传教育、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总结讲评等工作。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拳跆中心按照总局要求,多次召开中心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初步制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对实施方案集中研究确定,并及早上报。

  另外,加大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学习总局领导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理解,提高认识,抓好落实。深入学习《反兴奋剂条例》和有关规定,按照“准入制度”要求,逐一落实学习、考试、宣誓等规定程序,确保反兴奋剂教育取得实效。

  围绕专项治理工作内容,进一步明确职责,认真组织自查自纠。自查要彻底,自纠要坚决。自觉查问题、查隐患、查责任。自查自纠过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自觉纠正,认真整改,防止回避矛盾、掩盖问题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针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切实做到措施制定到位、问题处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健全规章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可操作性。

  拳击和跆拳道是两个引人关注的打点计分项目,为确保亚运会公正透明公开的的竞赛环境,根据总局要求,拳跆中心专门召开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向所有与赛官员、教练、运动员明确了中心关于反兴奋剂和狠抓赛风赛纪的要求和态度。

  对与裁判员的执法,在比赛中加入高科技手段来降低人为改变比赛结果的可能性。例如跆拳道比赛中引入电子护具,用以提高裁判的准确性,减少了赛后对裁判的质疑。特别是对运动员反兴奋剂知识的普及,基本上做到“逢会必讲,逢赛必讲”。(吴莹)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