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一场完败看清实力差距 日本队将国奥钉上耻辱柱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1月09日11:07
  0∶3!在亚运首战中,日本国奥队就把中国足球钉在耻辱柱上,这个结果不仅让坐在主席台上的足协高官脸上无光,同时也令在天河体育场现场助威的中国球迷倍感失望。“与对手实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如果我们能够做得更好一点,不应当是这个比分。”就像国奥主帅孙卫所言,技不如人是国奥输球的主要原因。

  作为伦敦奥运的适龄球队,中国国奥参加亚运会的目的也是为了给奥运会预选赛热身,因此足协高层对国奥期望值很高,希望打出球队的信心。不过,首战遭遇日本国奥,在与近邻同时又是主要奥运竞争对手的比拼中,中国国奥以完败收场。值得关注的是,日本国奥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多名海外球员都没有参加本场比赛,昨晚首发中就有3名大学生球员,而其余球员基本是J联赛的替补和J2联赛的球员,但他们在进攻中展现出的个人技术以及整体传接球配合能力却远远高于中国国奥,这也给足协的奥运战略敲响了警钟。

  从比赛场面来看,除了张远在左路制造威胁外,右路的宋博轩和吴曦则近乎瘫痪。而死打边路的僵硬战术没有收到效果后,场上的球员又缺少对技战术进行相应的调整,中路由于球员脚下技术欠缺,传接球不够默契也无法形成有效的突破,上半场比赛仅完成了1次射门,低下的进攻效率也是输球的一大原因。

  客观地说,国奥球员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拼劲,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但中日球员全方位的差距让战胜日本队的任务近似于天方夜谭,毕竟足球比赛决定胜负的主要因素还是实力。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