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朝鲜队偷袭得手胜韩国队 朝鲜球迷更出“风头”

2010年11月09日08:54

  □晨报记者 陈江 (广州11月8日电)

  8日,亚运会朝鲜队男足与韩国队比赛原本以为会是一场血性较量,结果场上观众寥寥。朝鲜队虽然得到一张红牌,但仍然以少胜多赢了韩国队一球,而场外朝鲜球迷比他们的球队更出“风头”。

  朝鲜队教练赵从變赛后总结说,这场胜利与赛前研究透韩国队的战术套路有关,他认为比赛很精彩。韩国队场面一直占优,却因为被朝鲜队一次偷袭得手而失利,赛后,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很大方地表示,队员已经尽了力,而且队员也都贯彻了教练意图,失败也没有办法。

  韩国球迷表现得很文雅,特别是一些在广州的韩国留学生,他们身穿印有韩、中两国国旗的衣服,赛前他们在韩国球员进入的路口站成一列,欢迎他们国家队的队员。比赛中韩国球迷只是有节奏地呼喊,为他们的球队加油,遇到不利于自己球队的情况,他们也没有表现出特别激动的情绪。

  相反,朝鲜球迷虽然数量不多,但他们在球场受到的关注度却绝对占优。

  朝鲜球迷先是坐在一个非常偏僻的角落,而他们手上不知道怎么带进赛场的矿水瓶引起了转播赞助商的不安。记者看到一名组委会的女工作人员爬了好几层看台的楼梯,气喘吁吁地走到球迷面前,提醒他们不许扔矿水瓶。而陪同朝鲜球迷的志愿者开始还以为是采访的记者,解释说他们不接受采访的,弄得该工作人员有些尴尬。

  当一部分朝鲜球迷准备掏出旗子展开时,发现自己的位置太偏,于是准备换位子,结果他们换到朝鲜队球门侧面的位置。在这个角度上,当韩国队进攻时,他们在门侧摇旗呐喊,有更多曝光机会。可是没多久他们又发现,那里太阳火辣,于是又换到主席台边上的位置。这一举动又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要求他们离开,无奈他们就是不走。球场工作人员不断通过对讲机请示上级,双方大约僵持了15分钟,最终球场方妥协,派专人带好椅子坐在他们边上,并示意他们动作幅度小点。

  这群球迷中还有一个年纪稍大的人特别显眼,他不停起身,向场下的朝鲜队员呼喊,因为看台离球场近,有时候他的叫声几乎压倒了场下朝鲜队教练招呼队员的声音。

  上半场快结束时,朝鲜队1比0领先韩国队一球。中场休息时,朝鲜球迷中竟然有两个人用打火机点烟,青烟缭绕中,朝鲜球迷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8日广州越秀体育场戒备森严,记者进入球场时曾受到和飞机场的安检规格一样的严密检查,打火机被禁止带进比赛场地,即便进入媒体村,也不准带打火机入内。而这两人居然有办法带打火机进入比赛赛场,可见绝对不是普通人。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