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徐晨道出与风云差距所在 直言近期目标打好亚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09日08:49

  徐晨:爱球、爱车、爱生活

  “我们还需提高自信”

  你印象最深的男双劲敌是谁?(广东江门 吴训裕)

  徐晨:很多吧,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还有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包括蔡赟/傅海峰在内,这五对应该说是现在男双的一流水平,也是我们比较难打的对手,都属于我们的劲敌。

  你和蔡赟搭档时感觉怎样?你觉得他是一个怎样的人?(湖北武汉 韩晓婧)

  徐晨:感觉很好,我和他配对的时候,主要参加了2008年法国、丹麦两站比赛,2009年的全运会,再加上联赛的几场比赛。我们配合时整体感觉很好,在网前的发接发和拿球方面,蔡赟应该算是最高水平的运动员了,可以组织更多的球路,给我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蔡赟的性格也很直爽,是那种面对困难勇于挑战、不会退缩的人。生活中,蔡赟也很幽默。

  你觉得你们和风云组合的差距在哪里?(吉林长春 殷浩源)

  徐晨:他们参加大赛的次数比我们多,在场上的应变能力比我们强很多。遇到不顺的时候,他们往往能够通过两到三个球逆转。再有就是他们打球比我们老练,比我们更自信,这主要是在心态方面吧。

  你认为风云组合有哪些地方值得你们学习?(安徽合肥 陈力川)

  徐晨:就是刚才提到的,他们在不利局面中能够逆转的能力。在今年的世锦赛和汤杯赛上,他们即便是落后几分也表现得很从容,不会变得缩手缩脚,打球非常有自信。

  有没有信心超越风云组合?(辽宁大连 车金平)

  徐晨:争取吧,我们会努力的!

  “我们会越来越默契”

  能评价一下你的搭档吗?(广东广州 莫焉婷、河北石家庄 贾子硕、广西南宁 林春水、广西南宁 徐庆辉)

  徐晨:谈谈技术方面吧,我觉得我的搭档是一个很有特点的人,尤其是在网前的发接发和拿球方面,他能够给我创造很多的进攻机会。

  比赛中,你和搭档怎样沟通?(陕西西安 张洪涛)

  徐晨:我们之间的沟通算是比较多的。打得顺的时候,我们彼此以鼓励对方为主;如果打得不是很顺利,我们就会在细节方面多沟通。

  你和郭振东磨合得怎么样?(北京 郝京蕊)

  徐晨:从技战术和配合上,包括从每一站公开赛的成绩来看,我们还是有一定的提高和进步的。我前面提到的那五对顶级男双,他们最起码都配合四、五年以上,我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们也会越来越默契。

  “近期目标就是打好亚运会”

  经过这些时间的合作,你和郭振东最大的提升是什么?(黑龙江大庆 刘申南)

  徐晨:现在看来,我们两个人可以打一场或两场的好球,但不能够坚持连续打出多场好球,我想这主要是配合方面的原因。其实,我们在技术方面提升空间已不是很大,所以最大的提升主要还是在配合方面。比如说,他抓完哪个点,我一定要理解他下一拍想往哪儿打,这一定需要搭档之间默契的配合。

  谈谈参加世锦赛的感受和收获吧。(陕西西安 张洪涛)

  徐晨:这次是我和郭振东配对以来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去年世锦赛我们进了前八,这次我们打入了四强,这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信心,我希望在下次大赛中我们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其实在半决赛中,我们还是有机会赢球的,尤其第二局在16比10领先后,我们连丢8、9分,应该。这也说明我们在领先的时候有想法,也是一种想赢怕输、不自信的表现吧。

  2010年世锦赛上,你们很遗憾地输给了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你是怎么看的?(广东湛江 黄旭)

  徐晨:比赛结束后,教练说我们打得不错,只是在技术和配合方面仍存在问题,而这不是单单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第一局13平的时候,我们发接发没有处理好,丢分丢得很快,那个时候是体力和精力的原因;第二局我们领先的时候,也是连续丢分,主要就是我们的心态起了变化。那场比赛很可惜。

  你觉得你和郭振东可以挑起男双的大梁吗?(重庆 张艺馨)

  徐晨:争取吧。现在不仅仅是我们和蔡赟/傅海峰这两对,后面还有柴飚、张楠、刘小龙等,他们都不错。其实,大家的训练水平都差不多。我相信,在张军教练的带领下,男双组会越来越好。你看,我们现在出去比赛,一般都会有两、三对进前四,我想这不仅是个人或一对成绩突出,而是男双组综合实力提高的一种表现。

  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广东佛山 高丽芬)

  徐晨:近期是亚运会,明年主要还是奥运会积分赛,只有打好积分赛,才能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亚运会中,首先想拿到团体冠军。因为在中国,团体冠军一直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单项比赛,我这次只打男双,希望和搭档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全力以赴去拼每一个对手。

  “我是一个性格直爽的人”

  你是怎样开始练球的?从小就打双打吗?(湖北武汉 汪璟晖、福建泉州 陈鸿斌)

  徐晨:我能够打羽毛球一定要感谢我的父亲,因为是我父亲先学会了打羽毛球,然后才教我打球的。我父母以前都是练体育的,母亲在南京下关区体委工作,旁边就是羽毛球馆,我6岁时就开始进入那个馆打球了。我以前是打单打的,在2003年从单打组转到双打组。

  至今最难忘的是哪一场球赛?(广西南宁 徐茜)

  徐晨:都差不多。不管对手水平高低,不管比赛是男双还是混双,每个运动员上了场都想赢球,我也一样。比赛时,我只想把自己实力最强、最有激情的一面尽量表现出来。

  经历了联赛,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广东广州 吴健燊)

  徐晨:收入比以前高了,哈哈。

  有没有过放弃羽毛球的念头?(青海西宁 海涛)

  徐晨:有过。2008年没能参加汤杯赛,那时候我想过放弃。

  你的杀球最快速度是多少?(广东珠海 陈立聪)

  徐晨:我不知道啊,因为不是每个场地都有速度检测的仪器,我觉得差不多300公里/小时。

  在生活中,你是一个有性格的人吗?(广东江门 吴训裕)

  徐晨:算是吧,我比较倔强,性格也比较直爽,不太会拐弯抹角。

  如何评价自己?(内蒙古乌兰察布 武恺妍、山东青岛 季建陆、广西南宁 谭洁)

  徐晨:我觉得自己还比较踏踏实实,该是自己的东西,一定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至于一些离我比较遥远的事情,我一般不会想太多。

  你平时有什么爱好?(福建泉州 陈鸿斌)

  徐晨:我很喜欢车,各式各样的都喜欢,包括郭振东、傅海峰、林丹在内,我们都很喜欢车。平时,我和队友在一起也比较喜欢聊车,比如说车的发动机、马力、款式、价位,我都会很关注。有时候也会去买一些汽车类的杂志看,我现在有一辆小的SUV。

  你喜欢的颜色和幸运数字是什么?(广东江门 梁远兴)

  徐晨:我喜欢11,因为我是11月生的。数字我还比较喜欢3,这个就没有什么原因,哈哈。颜色嘛,我比较喜欢亮一点的,比如说白色、黄色、蓝色。

  感谢徐晨的坦诚,也祝福他越走越好。下一期,大家将看到王晓理前来作客。另外,张楠、陶嘉明等新人也将陆续亮相《明星会客厅》,大家赶紧把问题抛过来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徐晨能尽快成长!
徐晨最需要的就是大赛经验!
相信徐晨/郭振东会越打越好!
(责任编辑:杜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