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深圳晚报:真是不行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贾志刚
2010年11月09日08:17
  实力不行了,就是真的不行了,愤怒也好沮丧也好,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也罢,当实力不济的时候,失败是正常的。这个时候,还是冷静下来考虑自己究竟是块什么材料吧。

  中国女排就是这样了,事实证明就是这样了。换了多少个教练都是一样,就像换了多少个厨师都不可能把白菜炒成红烧茄子。输给泰国、输给韩国、输给塞尔维亚都是正常的结果,战胜日本却有点抽风的意思。

  中国女排早就不是将近二十年前的那支女排了,可是我们总是把她们看成二十年前的那支。因此,我们总是失望,永远失望。世界在变,曾经扫荡天下围棋高手的李昌镐不是也很多年拿不了冠军,现在进前四都要烧高香吗?

  中国足球再一次不敌日本足球,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日本队还都是学生军。这样的反差肯定让我们接受不了,可是现实就是这样。我们的联赛还不如日本的大学生联赛,至少在组织上是这样吧。每个年龄段的比赛我们都不行,这只能说明我们确实不行,我们在整体上不行。

  骂中国足球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骂中国足协也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不行就是不行,骂也不能让他们行。领导亲自到现场督阵,结果也是不行,证明领导在不在都一样。

  我们有一句俗话: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现在运用到中国女排和中国足球这里就是这样了:说你不行就是真不行,说你行你实际也不行。

  所以,以后再看中国女排和中国足球队的比赛,输了不要生气,赢了就是意外之喜。以这样的心态,才能够让自己保持心情愉快,而不是整天的不高兴。

  其实,真的不行了的还有很多,譬如中国女篮也是这样的状况。

  正视现实吧,不行就是不行,有换教练的功夫,有喊口号的功夫,不如苦练内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