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棒球 > 棒球动态

为强身健体选择棒球 从奥运到亚运卜涛梦想实现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09日08:22
河南棒球队主教练李跃军(左)在指导队员
河南棒球队主教练李跃军(左)在指导队员

  他,是中国棒球队首次参加奥运会在揭幕式上投出第一球的国手。一天午后,我走进卜涛的房间。刚从成都打完比赛的他,风尘仆仆、一脸劳顿。此时,他正靠着床头,一边上网,一边听音乐。好一派大战后的悠闲。

  “我小时体弱多病,为了锻炼身体,上小学后父母特意送我到校棒球队。那时,看到棒球队员身穿很酷的球衣,打起球来超帅,我羡慕极了。但父母都是工薪阶层,买不起昂贵的球衣。为此,老爸常鼓励我,好好练,长大了到专业队就会有漂亮的队服穿……”回忆起儿时,谈到父母,身高一米八健壮黝黑的卜涛,眼神一下柔和起来,露出了童稚般的笑容。常年的刻苦训练,终于有了收获。1998年,年仅15岁的小卜涛被河南省棒球队选中,成为全国最年轻的专业选手,实现了他棒球生涯的第一个梦想。

  2003年在第五届全国城运会上,卜涛严重受伤,肩关节与肘关节韧带断裂。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队医每天要用小针刀给他治疗,每次当刀扎进伤口时,那难以忍受的疼痛,使他有生不如死的感觉。卜涛曾动摇过:放弃治疗,退役算了。但自己刚20岁,这样年轻就退役了,怎么对得起父母啊?精神与肉体上的较量折磨着他,最终,为了自己尚未完成的奥运梦想,他咬牙挺了过来。2005年伤愈后卜涛重返国家队,2008年,他代表中国棒球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卜涛作为中国队的主力投手,圆了他的第二个梦想。

  亚运会在即,卜涛又将代表中国队出征广州。经历了国内外各种大赛的磨炼,以及无数伤痛与汗水的洗礼,使他内向的性格显得更加沉稳。“我两次代表河南队参加全运会和多次全国比赛,还没有获得过全国冠军,很遗憾。但是,只要坚持不懈,我相信总会有这一天!”卜涛说出了他心中第三个梦想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