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中国武术队亚运总动员 布置三大任务杜绝三问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9日03:08
  中国武术队集体宣誓。 本报记者 施绍宗 摄

  武管中心提出“三个杜绝”和“三大任务”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广州亚运会中国武术队动员大会昨天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国武术队集体宣誓要在亚运会上完美展示中国武术的风采。

  动员大会第一项议程是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讲话,中国武术队10月起就在这里作赛前集训,明天才进驻运动员村,该院院长正是入选中国武术队的广州选手黄光源的父亲。随后运动员和教练员发言,接着是全队集体宣誓。

  宣誓完毕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作了动员讲话,他提出了“三个杜绝”和“三大任务”。“三个杜绝”是:杜绝兴奋剂、杜绝违纪违规言行、杜绝低级失误。而中国武术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三大任务是:完美夺冠,展示风采,增进友谊。对此“三大任务”,高小军解释说:“亚洲武术的水平虽然在世界上是最高的,对中国队来说,夺冠应该不成问题,特别是套路。规则是我们定的,国内比赛的难度比世界性比赛要难得多,我根本不用担心,本次亚运会武术比赛15个单项,每队可以派13人参赛,我们只派出了10人,也就是说,为了推广中国武术,我们放弃了3枚金牌。但中国武术队的任务不仅仅是夺冠,还要完美展示自己的风采,展示武术的魅力,包括武术文化和我们的精神面貌,这才是最重要的。”谈到三大任务中的“增进友谊”,高小军说:“中国队选手在村里村外应该多与其他各队运动员交朋友。”

  在这次动员会上,本报记者见到了前中国女子散打名将王战利,她现在是中国队的散打助理教练。在广州亚运会上,女子散打是第一次进入亚运会,设52公斤级和60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队只报了52公斤级一项,据王战利介绍,中国女子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将不会有太大的挑战,亚洲的女子散打水平较高的有伊朗队、越南队和菲律宾队,但中国队选手实力很强,夺冠将不会有什么悬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