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王大雷:中国和日本队各有优势 对方胜在技术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9日01:24

  华奥星空广州11月8日电(记者 张锐)今晚19时,中国国奥队迎来了本届亚运会的首场较量。面对实力强劲的日本国奥队,中国国奥队先后被灌进三球。作为主力门将,第二次参加亚运会的王大雷也迎来了亚运经历中比分最悬殊的一场失利。

  作为主力门将,王大雷今天的表现尚可。虽然对于第二个失球有一定的责任。但全场几次高接低挡,还是扑出了几次对方非常有威胁的射门。总结本场比赛,王大雷赛后说道:“其实赛前我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踢日本队大家都很有信心。我自己的状态还可以吧,应该说我们也有机会,可能只是对手今天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好一点。”

  中国国奥队今天在开场第10分钟时就率先失球,这被媒体认为是国奥队自身太紧张所致。同时对于中国队的三个失球,外界也普遍认为是后防能力所致。对此王大雷都有不同的认识。“确实我们今天有一点紧张,毕竟是亚运会的首场比赛,其实大部分人也都很紧张。第一个丢球之后大家也没有慌乱,还是按照既定的战术来打,也制造了机会,只是没有进球运气不太好。足球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丢球很正常,也没有很特殊的原因。至于后防线我觉得今天给我的支持挺好的,我也挺满意。”

  除了把握机会的能力之外,今天看了比赛的人都对日本队的技战术能力十分认可。在这一点上外界也公认日本国奥队要强于中国国奥队,对此王大雷则认为双方其实都有各自的优势。“我们这个年龄段水平其实没有高不高的,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不能说明太多。两个队相比我觉得我们的速度更快、身体也好,脚下技术其实也可以,但相比较而言日本脚下更好。总的来说我们双方都在处在学习的阶段,都还需要成长,今天的比赛输掉了,就算是付的学费吧。”

  对于第二次参加亚运会的王大雷来说,在广州的首场比赛并没有带来好的开始。输掉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出线之路也将变得更加艰险。对于未来的比赛,王大雷说:“我们现在不会去考虑能不能出现,这些话还是留到后面两场结束再说吧,总之我们打的越好机会就越大。”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