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36年亚运首战中国首次败北 孙家军突围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1月08日21:21

    搜狐体育讯 万众期待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中日战今晚在天河体育中心结束,中国国奥队0-3惨遭日本国奥队屠杀,不仅令小组头名化为泡影淘汰赛形势危急,作为中国亚运军团第一个亮相亚运正赛舞台的国奥队给整个亚运军团带来了开门黑。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国奥队自从1974征战德黑兰亚运会以来36年来遭遇的首秀最惨失利,国奥在首轮输球还是36年前的事情了。

幻灯:中日男足激战 王云龙屡次失良机懊恼坐地

  此役,孙家军拿出最强阵容迎战劲敌,而前来挑战的日本国奥队却是一些J联赛小球员与日本大学生联赛球员组成,香川真司等一大批当红小生并未来到广州,不过比赛的过程却丝毫看不出日本队球员的半职业,相反中国队在日本队娴熟的传切配合面前黯然失色,孙卫的球队不仅进攻办法不多,而且防守端问题重重。比赛第11分钟,日本队通过在中国队禁区外的连续积极争抢博得机会,山崎亮平形成单刀一脚抽射打破僵局,中国队员门前大意失荆州。随后站稳脚跟的国奥队几次边路进攻颇有威胁,但是仍旧难以有实质性突破。

  下半场日本国奥队瞄准了中国队的肋部与边路一阵猛攻,第58分钟,日本队右边路东庆悟下底传中,王大雷出击失误永井谦右一脚捅射将比分改写为2-0。第64分钟,日本队定位球开至禁区,后点铃木大浦无人盯防头球破网,3-0。国奥队被彻底打蒙,日本队3-0锁定胜局,意味着中国队已经基本无缘小组头名,即使顺利出线也会在淘汰赛遭遇强劲对手的死拼。这样亚运会开门首秀便被对手一记闷棍打晕的情况,国奥队还要追述到1974年的德黑兰亚运会。

幻灯:中日国奥悲喜对比 诸将落寞背影掀衣蒙面

  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中国国奥队首次参加比赛,小组首战欠缺经验0-2不敌朝鲜,最终未能出线;197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队小组赛首战顽强的1-0战胜了劲敌沙特,最终摘得铜牌;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上,国奥队首战小胜马来西亚,不过出现之后遭到了朝鲜队的阻击;86年汉城亚运会,中国队首战2-1拿下印度,复赛被科威特点球大战淘汰;1990年北京亚运会,国奥队开局5-1横扫新加坡,复赛被泰国1球淘汰;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队在首战被土库曼斯坦2-2逼平的情况下,一路狂胜直到决赛2-4负于乌兹别克斯坦,最终获得历史性的亚军。98年在曼谷小组赛首战大胜黎巴嫩的国奥最终获得第三。

  进入21世纪,虽然国字号成绩整体下滑,但是国奥队在亚运会首秀上依旧不含糊,2002年在釜山4球横扫土库曼斯坦,2006年在多哈1-0力克西亚劲旅伊拉克。不过这两届比赛国奥都止步淘汰赛。占日本队之前,国奥亚运首秀7胜1平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便是74年在德黑兰首次参赛负于朝鲜,本届比赛国奥队首秀竟被日本国奥队0-3横扫,遭遇了最差开局的同时,这也是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罕见的大比分失利,孙卫的球队要想给国人惊喜任重而道远。(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