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贺炜:王大雷扑救像打排球 中日足球不在同层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1月08日20: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间19点整,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继续展开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在A组首轮的一场重量级较量中,中国国奥队迎来了日本国奥队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凭借着永井谦佑的一传一射日本队3-0完胜中国,央视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名嘴贺炜对比赛进行了现场评述,贺炜认为中日足球已经不在一个层次上,当王大雷出击失误被永井谦佑捡漏进球时贺炜戏称王大雷是在打排球。

  比赛开始前,贺炜直言这只日本国奥队并不是日本奥运适龄球员里的最强阵容,包括香川真司等当红小生以及部分在J联赛打上主力的球员都没有来到广州,很多球员均是大学生联赛的队员。比赛开始之后日本国奥反客为主攻势连连,贺炜称日本队员的气势很盛,并且团队战术很熟练,积极的逼抢导致了中国队的急躁,希望年轻人能够及时调整过来。随后贺炜重点介绍了日本足球讲究地面倒脚配合寻求杀机的特点。

  比赛第11分钟,日本队通过在中国队禁区外的连续积极争抢博得机会,山崎亮平形成单刀一脚抽射打破僵局,贺炜面对国奥队突如其来的失球指出国奥防线在禁区前沿的防守注意力不集中,丢球后都在原地看而并没有采取及时的补救措施,并且点名表扬了助攻者永井谦佑的精妙挑传。随后,贺炜强调张琳芃的发挥对于国奥防线有着很大的影响,希望这位国脚能够以身作则。第18分钟,日本队禁区前沿推射高出,贺炜指出国奥的两名后腰朴成与吕鹏对于对方后插上的防守做的不够到位。上半时中段,国奥队打起了长传冲吊,贺炜直言这不是办法。

  半小时过后,贺炜认为足球比赛要么要发挥自己的优势,要么要限制对手的特点,国奥队在比赛的前30分钟两点都没有做到。比赛进行到35分钟左右,国奥队两次边路进攻颇有威胁,贺炜此时表示国奥队经过半场比赛的尝试才找到进攻的办法,希望中国队将上升的势头保持下去。“只要传进去就会有威胁出现”,贺炜表扬了国奥队两个边路的进攻。尤其是第43分钟,王永龙的单刀虽然未能打进,但是贺炜称王云龙是一个有头脑的球员,欠缺的是身体的对抗能力。半场结束时,贺炜称期待孙卫在中场时的调整。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王大雷力拒对手的大力怒射,贺炜表扬道国奥门神称王大雷表现很出色。随后中国队几次反击都在中场附近无谓丢球,贺炜点评到国奥队的反击速度需要用质量来保证。第58分钟,日本队右边路东庆悟下底传中,王大雷出击失误将球打在了小禁区边沿的永井谦右脚下,后者一脚捅射将比分改写为2-0,贺炜称面对突然的传中,王大雷突兀的使用了一个排球运动中二传的动作,被埋伏在网前的永井谦右打了一个探头。第64分钟,日本队定位球开至禁区,后点铃木大浦无人盯防头球破网,3-0。

  面对场上0-3的落后局面,贺炜认为中国队唯一有亮点的是上半场后半段的边路进攻,由于中场休息时缺乏布置与调整造成了下半场难以继续发挥。随着比赛的进行,贺炜一直在强调日本队内有三名首发是来自国内大学联赛的学生,言语之中对于国内的青少年足球体系显得很无奈。三球落后似乎令贺炜也有些失落,下半场比赛中段贺炜的解说明显没有开场时那么激情饱满。比赛后半段,日本队的配合依旧威胁十足,贺炜讲到,“从技战术能力与综合能力上来讲,中国足球已经和日本不在一个档次上了。”

  最后时刻,比赛悬念早已经荡然无存,当镜头对准主帅孙卫时,贺炜称孙卫带领着国奥出战日本国奥是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的第一次亮相,顶着压力亮相确实没有开好头,孙伟需要在接下来赶紧调整球队。“中国队队员整个在对足球的理解方面还需要加强”,贺炜看着场上失误不断的国奥队直言队员基础不坚实。补时阶段,贺炜希望国奥忘掉这场失利,好好准备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全场比赛哨响,贺炜总结到开局不利对于出线并不影响,希望中国军团排出影响,打好以后的战斗。(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