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亚运会-王云龙失单刀 国奥首战0-3日本 组图 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卢晓
2010年11月08日20:49

    搜狐体育讯 虽然距广州亚运会正式开幕还有四天的时间,但因赛程较长的缘故,足球项目的比赛已于昨天拉开了战幕。北京时间11月8号,亚运足球赛第二比赛日的比赛继续进行,晚19:00身处A组的中国国奥队迎来小组头个对手日本国奥队。这也是中国军团本届亚运会的首次亮相。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国奥队以0-3负于日本国奥队,王云龙在比赛中错失单刀机会。

  作为本届比赛的东道主,中国国奥被分在了A组,同组的还有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和日本。从分组名单可以看出,国奥要想出线基本上没有问题,但要想走的更远,就必须在小组赛取得一个好的排位。因此,首战日本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由于历史上的原因,中日足球的每次对决都引起球迷的强烈关注。但两国国奥在亚运历史上的交集却并不多,仅有的一次交战是在02年釜山亚运会上,当时的中国国奥以0比1败北。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的攻势很盛。第1分钟,日本队在国奥禁区前的直塞被挡出。第2分钟,中国队后卫在禁区前卡位失误,永井谦佑断球后分给中路,队友东庆悟的射门偏出。稳住阵脚的中国队开始展开反击。第5分钟,朴成在前场突破时被绊倒,中国队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宋博轩的球直接给了门将。面对日本队的进攻,国奥逐渐有些抵挡不住。第10分钟,山崎亮平在禁区左侧拿球后突然起脚射门,球势大力沉击中了边网。一分钟,日本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又是山崎亮平,他在禁区前接到永井谦佑的挑传后,切入禁区一脚抽射攻破了王大雷的十指关,1-0!日本队取得领先。

  开场便落后的中国队加强了进攻,第15分钟,赵宏略的传中被挡出。第17分钟,宋博轩的突破直接出了底线。一分钟后,日本队再次威胁到中国队的球门,永井谦佑一对一拿球后分到中路,水沼宏大的射门高出。第21分钟,国奥角球进攻时犯规。在日本的逼抢下,国奥显得有些慌乱,进攻组织的没有章法。第26分钟,宋博轩拿球时越位。第27分钟,日本队在拼抢时犯规被裁判黄牌警告,赵宏略边路的突破把球带死了。

  第31分钟,赵宏略左路把球吊入禁区,王云龙在禁区内获得机会但没来得及射门,随后的突破却犯规在先。这段时间中国队攻势渐起。第34分钟,中国队获得了开场以来最后的机会,又是左路的高速突破后传到中路,已经包抄到位的王云龙在后卫的干扰下没能打上,后点的后卫赶紧解围。第38分钟,宋博轩与王云龙打出撞墙配合,边路的传中再次被后卫解围出来。半场临近结束,中国队险些扳平比分,吕文君拿球后直塞日本队身后,王云龙反插形成单刀,但在后卫的不断干扰下,王云龙的射门既没有角度也没有力度被门将拿下。补时一分钟后半场结束,中国国奥0-1落后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中国队的攻势很盛。第46分钟,中国队组织了一次很流畅的进攻,宋博轩右路拿球传中,禁区内的吕文君没有顶到但同时球没有解围远,禁区内的张远跟上一脚抽射,球打了个弹地偏出了底线。第49分钟,日本队的一脚射门迫使王大雷做出漂亮扑救。第50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战术配合打到中路朴成一脚远射打在后卫身上。第54分钟,吕文君边路拿球回传,赵宏略跟上一脚传中,禁区内的宋博轩头球射门偏出底线。

  但就在中国队攻势最盛的时候,日本队却抓住了机会扩大了比分。第57分钟时东庆悟便制造了一次威胁,他在禁区前大力抽射射门很有威胁,王大雷把球托出底线。第58分钟,日本队卷土重来,东庆悟右路传中,王大雷这次扑救没有把球打远,禁区内的永井谦佑头球一点跟上一脚推射破门,2-0!第64分钟,日本队再次进球,水沼宏大的前场任意球发到禁区,在前点的队友和防守队员都漏过后,后点跟上的铃木大辅头球鱼跃冲顶破门,3-0!

  已经三球落后的国奥不断的做出换人调整。第67分钟,中国队的反击机会没有抓住。第72分钟,赵宏略过顶传身后,张健没有拿到。调整后的国奥进攻上并没有太大起色。第76分钟,日本队反击中一脚抽射高出。一分钟,张健禁区前射门同样高出。第78分钟,永井谦佑的射门有些草率高出。第83分钟,张健的突破为国奥赢得角球机会,王选宏在前点的甩头攻门偏出后门柱。

  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国奥获得角球机会,门将出击把球解围。第90分钟,国奥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张琳芃的射门击中边网。伤停补时三分钟后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国奥以0-3负于日本国奥队。(搜狐体育 卢晓)

  中国国奥出场阵容:1-王大雷;17-赵宏略(77’16-买提江)、13-张琳芃、3-杨博宇、8-吴曦;10-朴成、6-吕鹏;7-宋博轩、14-王云龙(62’11-王选宏)、15-张远(66’18-张健);19-吕文君

  日本国奥出场阵容:18-安东俊佑;2-实藤友纪、3-园田淳、13-铃木大辅、6-廉田翔雅(46’5-比嘉佑介);8-山村和也、16-山口蛍;7-山崎亮平(90’17-登里享平)、15-东庆悟(70’20-富山贵光)、10-水沼宏大;11-永井谦佑

  主裁判:科瓦连科

  黄牌:日本国奥:27’ 15-东庆悟 90’ 2-实藤友纪

(责任编辑:刘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