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国羽亚运六大看点:林丹圆梦 女队克韩雪耻(图)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魏远洋
2010年11月02日10:59
亚运包揽五金不是梦
亚运包揽五金不是梦

  看点五:中国队续写世锦赛包揽神话?

  8月底,中国队在巴黎世锦赛上时隔23年后再次包揽了五金;接着,在中国大师赛上再次囊括全部冠军;在不久前的日本超级赛上则仅让男单冠军旁落,状态好得惊人。在亚运会赛场上,中国羽毛球队的最好成绩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收获六金,仅让混双冠军旁落。从目前情况看,状态正佳的中国队具备了在本届亚运会创造好成绩的可能。

  具体分析,在本届亚运会上,男团和女双属于夺冠极有希望的项目;女团、男单、女单次之,正常发挥夺冠希望较大;男双和混双难度不小。男双极为依赖蔡赟/傅海峰,两人一旦出现闪失,冠军极有可能旁落。混双此次派出了何汉斌/马晋这对全新组合以及年轻的张楠/赵云蕾,前者配对时间不长尚未证明,后者虽然在今年勇夺全英赛以及日本超级赛冠军,但存在欠缺大赛经验的问题,好在对手方面,几对强档均“拆伙”,纳西尔和李孝贞此次都是与新搭档配合参赛,对中国选手来说形势较为有利。

  本届亚运会,乐观估计,中国队正常发挥将获得三到六枚金牌,如果充分打出实力,有望包揽七项冠军,创亚运会历史最佳战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