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国羽亚运六大看点:林丹圆梦 女队克韩雪耻(图)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魏远洋
2010年11月02日10:59
汪鑫被寄予厚望
汪鑫被寄予厚望

  看点三:两新人肩负重任,中国女单可否打破魔咒?

  女单一贯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不过亚运会却并不是中国女单的福地,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国羽女将仅是在2002年的釜山由周蜜收获了一枚女单金牌,期间无论是叶钊颖、龚智超还是张宁、谢杏芳均铩羽而归。尤其上届多哈亚运会,张宁、谢杏芳两人强势出击,却都爆冷无缘决赛,国羽似乎遭遇到了魔咒。

  在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受伤的情况下,汪鑫和王适娴获得了参加亚运会女单的宝贵机会。两人入选得益于近来出色的状态,在过去两月举行的世锦赛、中国大师赛以及日本超级赛上,汪鑫分别夺得了亚军、冠军、亚军;90后的王适娴则取得了三个四强,三场失利也都是输给队友。尽管两人都是从去年下半年才崭落头角,不过进步速度惊人,汪鑫已是新科女单世界第一。两位新人难能可贵的一点是,比赛场上气质一流,尤其是在面对其他队的强手时,往往有出色表现,尤其汪鑫,成名后仅出现过一场外战失利,被外界誉为“外战女皇”。

  从抽签结果看,汪鑫作为头号种子被分到了上半区,首轮轮空,第二轮对手实力一般,第三轮很有可能像团体赛一样再次迎战裴延姝。两人在年初的马来西亚超级赛决赛的交锋让人印象深刻,汪鑫当时与裴延姝激战至决胜局,杀得难解难分,最终随着裴延姝因伤退赛,才艰难分出胜负。汪鑫若能顺利闯过这一关,半决赛很有可能迎战日本好手广濑荣理子与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中的一位,前者近期状态出色,将是一大考验。

  王适娴把守下半区,第三轮可能遭遇另一位韩国90后新星成池铉,半决赛对手很有可能是2号种子内维尔或中国香港的叶姵延,这几位对手不容小视。整体来看,汪鑫和王适娴的实力有一定优势,不过亚运会比赛毕竟不同于一般比赛,冷门一贯比较多,两位新人欠缺大赛经验,国羽的破咒之旅并不轻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