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国羽亚运六大看点:林丹圆梦 女队克韩雪耻(图)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魏远洋
2010年11月02日10:59
历史就是用来被改写的!
历史就是用来被改写的!

  看点四:国羽阔别男双金牌16载,“风云”能否改写历史?

  相比女单,中国队男双在亚运会上的战绩更为尴尬,上次男双夺冠还要追溯到1990年北京亚运会。不过,对中国队来说,本届亚运会是最有希望实现男双突破的机会,因为王牌组合蔡赟/傅海峰状态正佳。在过去两个月内,他们连胜古健杰/陈文宏、马基斯/亨德拉、李龙大/郑在成等主要对手,在世锦赛、中国大师赛、日本超级赛实现了三连冠。尤其是在世锦赛卫冕成功,并以三个冠军创造了历史。

  蔡赟/傅海峰作为七号种子被分到了下半区,第三轮有望迎战三号种子李龙大/郑在成,半决赛潜在对手则是印尼的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德拉。风云签运不算轻松,好在这两大对手近期状态均不够理想,李龙大更是有伤在身,“风云”夺冠最主要的对手很有可能是位于上半区的卫冕冠军古健杰/陈文宏。

  另一对国羽组合徐晨/郭振东位于上半区,两人若表现出色,有望在半决赛挑战大马“钻石组合”。徐晨/郭振东对古健杰/陈文宏屡战屡败,不过每次都是输得较为可惜,这对中国队在本次团体赛中的第一男双倘若表现出色,不排除爆冷的可能。

  蔡赟/傅海峰在本届亚运会若能延续韧劲十足、攻守全面的表现,为中国队拿到16年来首个亚运会男双冠军的可能性不小。倘若如此,力助国羽实现汤姆斯杯四连冠、拿到第三个世锦赛冠军、首夺亚运会金牌,蔡赟/傅海峰的这一年可谓梦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