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国羽亚运六大看点:林丹圆梦 女队克韩雪耻(图)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魏远洋
2010年11月02日10:59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11月13日至2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亚洲各路羽坛高手届时将云集于此,竞争包括男女团体及五个单项的共七枚金牌。由于当今世界羽坛的绝大多数强手都出自亚洲,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讲,四年一度的亚运会的重要性、整体水平乃至竞争之激烈,甚至在一年一届的世锦赛之上。

  日前,本届亚运会男女团体及五个单项的抽签结果已经揭晓,从已经明朗的各队阵容以及对阵形势看,本届亚运会看点多多,其中,林丹能否加冕男单、中国女队能否一雪尤杯失利之耻等六大看点,最值得期待与关注。

林丹加冕全满贯?
林丹加冕全满贯?

  看点一:林丹能否男单折桂,加冕全满贯?

  翻开林丹的荣誉薄,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甚至世界杯等所有世界大赛的金牌已经拿了个遍,唯独少了代表亚洲羽毛球至高荣誉的亚运会金牌。本届亚运会,他一旦夺冠,在弥补个人遗憾的同时,还将创造囊括所有羽毛球大赛冠军的全满贯奇迹。

  在瑞士超级赛败给四年没输过的盖德,对朴成奂的九连胜在世锦赛作古,在日本超级赛上结束了对李宗伟的18个月不败,林丹今年外战失利场次已为近三年最多,统治力似乎稍有下滑。不过正如李永波总教练在世锦赛上所言,“林丹输球,陈金夺冠,这对林丹来说不是坏事。”林丹这几年取得的优异成绩有目共睹,不过再优秀的运动员也会经历短暂的低潮。亚运会可是四年一届,林丹如果再次错过,恐成终生的遗憾。从这点上看,失利早来要比晚来更好,这将激励林丹在亚运会上拿出更好的状态。

  从男单抽签结果看,林丹作为二号种子把守下半区。他首轮轮空,接下来两轮的潜在对手是中国香港的胡赟以及五号种子、越南名将阮天明。他只要正常发挥,将可以战胜这两位选手顺利挺进四强。半决赛,林丹很有可能遭遇四号种子陶菲克或“冤家”朴成奂。面对这两位老对手,他的优势很明显,属于打十次赢九次。不过朴成奂在世锦赛爆冷胜林丹,以及陶菲克当时力挫李宗伟,还是说明两人不可小视。

  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将与林丹一同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单,他与头号种子李宗伟同处上半区,两人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在与李宗伟的交手记录中,陈金处于下风,倘若他把关失利,李宗伟与林丹会师决赛的可能性不小。从实力上分析,林丹相比其他所有选手有一定的优势,倘若能够防住朴成奂、陶菲克这些“暗箭”以及李宗伟这杆“名枪”,很有希望加冕全满贯殊荣。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