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广西九名健儿逐鹿亚运 三姐妹花有望助女水夺金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12日12:29

  11月12日晚,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隆重拉开大幕。这是亚运会自从1990年在北京举办后再次莅临中国。本届运动会,有9名广西健儿入选中国代表团。11月15日,随着王毅、王莹和马欢欢与中国女子水球队队友一起参赛,广西健儿将正式开启本次亚运会的征程。包括陆永、张子山在内的多名好手,都有望冲击亚运会金牌。

  今年,广西共有9人征战亚运赛场,分别是举重队的陆永,艺术体操队的邓森悦,游泳队的张子山,田径队的梁秋萍、劳义,男子水球队的黄美才,女子水球队的马欢欢、王毅和王莹。

  最先亮相赛场的是女子水球的三朵壮乡姐妹花:王毅、王莹和马欢欢。11月15日~17日,一连3天,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先后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和哈萨克斯坦队。由于参赛的女子水球队伍只有4支,且对手都相对较弱,可以说,女子水球队这枚金牌,中国队已经基本放入自己的口袋。

  女子水球结束的当天,也就是11月17日,广西两大高手将同时出击。17日下午4时30分,在东莞体育馆,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将参加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角逐。此前,陆永拿过了奥运会金牌、全运会金牌,如今缺的就是一枚亚运会金牌。此次征战亚运,陆永定然不摘金牌不罢休。

  17日上午9时,游泳名将张子山将参加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预赛,当天晚上,如不出意外,他将出现在该项目决赛的泳池里。经过了去年全运会的爆发之后,今年张子山状态略有下滑,但是此次亚运会在中国举办,张子山当然不想放过在家门口夺冠的大好机会。

  从11月18日开始,黄美才将随中国男子水球队开始小组赛的征程。与女子水球队相比,中国男队的夺金希望要小一些,但是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中国男队对冠军也是充满了渴望。

  11月21日,短跑飞人劳义和梁秋萍将开始在田径场亮相。本次运动会,劳义要跑男子100米和男子4×100米接力两项。在今年的单项比赛中,劳义曾跑出10秒21的国内最好成绩,因此很有希望杀入于22日晚进行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决赛。如果中国男子接力队表现稳定的话,那么26日晚的4×100米接力好戏,我们也能看到广西飞人劳义的身影。

  女选手梁秋萍参赛项目较多,有女子100米、女子200米和4×100米接力。女子100米决赛将于22日晚进行,女子200米决赛将于25日晚进行,而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将在26日晚上进行,希望届时梁秋萍都能现身跑道,飙出广西旋风。

  在本届运动会上最后一个登场的广西选手是艺术体操队的邓森悦。亚运会的艺术体操设个人全能和团体两项。11月25日,邓森悦将参加个人全能预赛和团体决赛,而26日,邓森悦则会出现在个人全能决赛的赛场上。

  目前,大部分广西健儿都已经入住运动员村,进行最后时刻的紧张备战。据广西体育局官员介绍,除了陆永还有伤未完全恢复外,其余几人身体条件和竞技状态都不错,“他们都已蓄势待发,迎接比赛时刻的到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南国早报

123粉丝

关注

瞰天下

2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