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齐鲁健儿力争超越21金 很多名角都将缺席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03日10:25
  本报讯 (记者 胡建明)11月12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正式开幕,届时,中国亚运代表团将派出977名运动员的庞大阵容参赛,创下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历史规模之最。在这些参赛运动员中,共有84名山东运动健儿,参加24个项目的比赛。在山东体育史上,这个数字也创下了新高。

  在参赛的山东运动健儿中,年龄跨度大得让人吃惊。这其中,年龄最大的是已经42岁的射击运动员张永杰,在此前的亚运会比赛中,他已经收获了4枚银牌。紧随他之后的是39岁的谭宗亮以及32岁的张德常;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国际象棋选手侯逸凡。从名单中可以看出,参赛的山东运动员主要以年轻队员为主,其中1987年以后出生的运动员多达58名,他们全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这次参赛的山东运动健儿中,很多山东名角都将缺席。这其中,杜丽、张娟娟忙着照顾刚刚出生不久的孩子;黄潇潇、周雅菲、刘飞亮等人则因为伤病或者状态不佳,而将接力棒交给了更为年轻的选手。仔细看看,在84名参赛的山东运动健儿中,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只有刘春红一人。但这不代表参赛的山东选手就缺少实力干将,射击选手谭宗亮、张永杰,羽毛球选手马晋,乒乓球选手张继科、李晓霞,撑杆跳选手杨雁盛,竞走小将李燕飞,游泳选手陈倩,跆拳道名将刘蕊,射击名将潘强,自行车选手李传民,国象选手侯逸凡、卜祥志都有夺金的希望。

  在上一届亚运会中,山东运动健儿共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21枚金牌,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这一次在广州作战,山东运动健儿将冲向一个新的高峰,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已经明确表示,“亚运会在时隔20年后再次在家门口举行,我们将力争在广州亚运会上实现山东运动员的最好成绩。”要完成超越21金的历史任务,山东运动健儿必须寄托于更多的年轻队员横空出世。

  据介绍,我省之所以派如此多的年轻选手参加亚运会,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放眼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相比于奥运会来说,亚运会只是个练兵的好机会,如果这些年轻运动员能在亚运会上收获信心,对我省运动员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