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历届亚运会破纪录回顾 亚洲健儿屡破纪录写传奇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11月04日16:35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3月10日报道) 不同的肤色,共同的追求。在亚运赛场上,来自亚洲地区的各路健儿为了“五环精神”而拼搏,他们用汗水与智慧谱写出一个个新的亚洲荣誉的诞生,正是有了他们的不断进取,亚洲体坛的综合势力才呈现出新亚洲的风范。

  回望历届亚运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亚洲健儿奉献出很多亚洲级和世界级的成绩。这些纪录证明着亚洲健儿在国际体坛的领先地位。相信在2010广州亚运会上,亚洲健儿们必将永不止步,积极进取,为祖国带来更多的金牌,让亚洲乃至世界一起见证更多辉煌时刻

  田径

  从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亚洲田径给人的印象是,优势主要集中在中长跑项目上。然而刘翔等人的出现,让人们注意到东方选手身体素质上的差异可以在偏重技术的跨栏项目上得到弥补。

  刘翔:中国飞人闪耀多哈


  2006年12月12日晚上,几乎连粗气都没喘,刘翔就“飞”过了终点,13秒15,刘翔玩似的就把亚运会纪录给破了。赛前,刘翔说:目标就是破亚洲纪录,孙海平说“跑13秒20就行”,但在110米栏决赛中,由于史冬鹏的出色表现,也逼迫刘翔“提速”到13秒15,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轻松地被刘翔抛之脑后。当时比赛时的风速为-0.2m/s,发令枪响后,刘翔的起跑反应为0.160秒,虽然这一反应速度一般而且他的第一栏仍然显得偏紧,出发后大约处于第四位,但是这一次刘翔并没有被对手打乱,而是凭借自己良好的栏间技术和栏间节奏进行追赶。在第三个栏后,他逐渐的超过了其他选手,取得了领先的位置。在途中跑阶段,刘翔继续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在第8个栏过后,刘翔已经遥遥领先,最后以13秒15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

  苏莱曼:60年代亚洲女版博尔特

  苏莱曼,1942年生,出生于菲律宾东南部的棉兰老岛,是亚洲60年代号称跑得最快的人。1957年的一次学校运动会,让她的短跑天赋展露无遗。之后她通过让人震惊的亚运会短跑记录让菲律宾的田径在亚洲占有了一席之地。她也是第一位在亚运会获得金牌的菲律宾人。1962年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她成为了亚运会短跑史上第一个双料冠军,在100米和200米比赛中,分别突破12秒和25秒的大关,以11秒8和24秒5的优异成绩刷新了亚运会的纪录。

  朱建华:上世纪中国的刘翔


  1982年亚运会,19岁的朱建华跳过2米33,打破亚洲纪录获得金牌,并且成为当年世界跳得最高的人,朱建华还被评为那届亚运会上最佳运动员。如果说这只是朱建华小荷才露尖尖角,一年后的第五届全运会预赛中,跳过2.37米的高度,首次打破世界纪录,事隔三个多月后的全运会决赛中,又以238米的成绩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同年在第五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上获跳高冠军,在赫尔辛基第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第三名。

  伊东浩司:亚洲田坛飞人


  伊东浩司,男,日本田径运动员。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中,伊东浩司夺得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3枚金牌,并以10秒整的成绩打破了10秒08的亚洲百米纪录,伊东浩司无可争议地戴上了最佳运动员桂冠。

  张文秀:亚洲链球第一女霸主


  中国选手在田径方面占据绝对优势的项目不多,但在女子链球方面我们在亚洲却是“独步天下”。在2006年12月8日举行的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的张文秀以74米15打破亚洲纪录获得链球金牌。张文秀第一次的成绩就是69米06,这个成绩基本就是别的选手难以企及的,张文秀只用了一投就奠定了自己冠军的地位,剩余的事情就是她冲击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了。最后一投,她投出了74米15,她把自己保持的73米24的亚洲纪录提高了近一米,当之无愧地拿到金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