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亚运头炮哑火0比3输日本 最差国奥36年最惨开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9日03:36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昨晚,代表中国亚运军团首度亮相的国奥队0比3惨负于日本队,未能打响第一枪。这是中国队自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开局,既是36年来首次揭幕战输球,也是U19以上级别国字号面对日本队的最惨一败,被称为史上最弱国奥改写三项耻辱纪录。

  委靡表现灭球迷热情

  本场比赛是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的首次亮相,能容纳6万人的天河体育中心涌进4万余名球迷。赛场外,原本票价20元的最低等级球票也被炒到了300元。主席台上,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携众多高层、教练压阵。

  然而国奥半场的表现就让球迷彻底失望。重压之下的国奥防线队员,开场频频失误。第11分钟,山崎亮平轻松攻入一球。上半场,国奥队很少组织起一次有效进攻。过多的后场传球,面对对方拼抢就大脚长传,中场形同虚设。反观日本队队员,战术合理,技术细腻。场边的孙卫虽端坐替补席,但表情严峻,脑门已溢出细汗。国奥表现委靡,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也明显缺乏底气。

  国奥人士称输掉未来

  半场休息,坐在替补席的国奥副领队于洪臣、管理曹景伟都赶过来拍着队员肩膀以示鼓励:“别灰心,一球落后我们还有机会。”易边再战,日本队第59分钟、第64分钟连下两城,彻底将国奥打蒙。孙卫焦急站在场边呼喊队员并连换3人,但队员信心已被击溃,最终一球未进。

  随着国青、国少无缘世界大赛,国奥又以0比3负于日本,中国青少年足球水平已被亚洲诸强甩在身后。赛后,国奥教练孙卫坦言:“技不如人,确实是水平上存在差距。”国奥一位随队官员也表示:“日本、朝鲜、韩国青少年储备人才远远超过了中国,中国足球已经输掉未来。”

  

媒体:京华时报

142粉丝

关注

作者:京华时报

123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体育中心

150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