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亚运国奥0-3惨败日本 今年“国字号”无一幸免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聂磊旻
2010年11月09日02:59

  由于“拉尼娜”现象,即将到来的这个冬天被很多人认为是“千年寒冬”,虽然这一说法还有待考证,但对中国足球而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国青国少相继在10月份被打得灰头土脸,分别无缘世青赛和世少赛,昨日国奥队“再接再厉”,亚运会男足首场开幕大战,他们居然献上一份0比3的“大礼”。所有人都知道,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有差距,但坐拥主场还能如此惨败的,恐怕也只有中国足球了。

  □特约记者 聂磊旻 周松

  国奥毫无还手之力 惨败后小组积分垫底

  此役是国奥队首战,虽然广州的观众给予了国奥极大的关注,全场座席基本坐满,可依然无法阻止中国队迎来征战亚运会历史上最惨烈失败。

  国奥主教练孙卫曾经执教过杭州绿城队,可惜的是,在绿城匆匆而过的少帅似乎并没有长进,上半场0比1,下半场再输两球,主帅和球员均没有还手之力。“虽然输了球,但觉得比赛状态和斗志还是非常好的”。孙卫认为失利的原因是在细节的把握上,“我们和对手有一定差距,如果做得再好一点,不应该是这样的比分。”

  孙卫说:“90分钟比赛,要求队员一定要集中精力,但三个失球都和此有关。”这位少帅的发言中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内容。目前,中国队排在小组末位。下场对战吉尔吉斯斯坦队。

  蔡振华督战无济于事 足协观战“阵容豪华”

  作为亚运会上的首场中国队比赛,体育总局十分重视。刚刚分管足球的副局长蔡振华亲临现场督战,这也是他分管足球后第一次在足球场现身。遗憾的是,惨败的结果肯定不会令他满意。

  除蔡振华外,几位中国足协的官员、国字号教练也到现场观战,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足坛元老李应发、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前青少部主任朱和元都坐在看台上观看国奥队比赛。

  随着国奥败北,摆在足协的官员面前的实际问题诞生了:为什么中国足球从成人到青年,还有女足,都踢不过日本队?

  两队差距如此明显? 对手居然是学生军

  0比3输给日本,说到底不是什么怪事,让中国球迷义愤填膺的是,这支日本队还是学生军。

  赛后,有记者向日本队主帅关冢隆提问:日本亚运代表队是以学生军为主,还是以国奥班底为主,另外日本队的定位球战术明显比中国队高一头,能否就此给中国队一些好的建议。结果关冢隆首先说,“我们的球员主要还是在J联赛的球员为主(14名日本联赛的替补球员),另外还有几名日本的大学生选手(6名在校学生)。”而我们的国奥队呢?由现役中超和中甲球员组成,甚至还有张琳芃这样的国脚,两队的差距不言而喻。

  接下来国奥将迎战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如果两战全胜,依然有希望打进8强,但是首战就被打蒙的国奥队还能醒来吗?

  微博网友:看比分,中国队是玩真的!

  中国队大比分不敌日本队,中国足球各年龄段的队伍在今年全线皆输,网友们只能用语言来发泄心中的郁闷。

  网友“满堂花醉三千客”更新微博称,“每当我正襟危坐想看看中国足球的时候,它就笑了。亚运足球中国正03落后,看脸庞这次中国队是真的(年龄),看比分这次中国队也是玩真的。”“星月射手”则从技术角度分析了一番:“03,中国队被日本队毫无悬念地技术性击倒,真的没什么可说的,从球队整体技战术到个人技术都完全处于下风,两队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日本的百年足球计划已经初见成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