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朝鲜男篮穿一身中国名牌 衣服自己洗全队没手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14日14:33

  朝鲜男篮时隔八年之后重返亚运舞台

  凡贴上“朝鲜”的标签,都可以等同于“神秘”。朝鲜男篮也不例外——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朝鲜队就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过,一离开就是八年。

  这次亚运会,让我们有机会走近这支神秘之师。

  一身中国品牌

  亚运会也是洲际大赛,规格至少算是中等偏上。但眼前的朝鲜男篮,居然是一支“杂牌军”:361°的球服,匹克的球袜,鸿星尔克的球鞋……与全套耐克装备的中国香港队相比,显得寒碜不少。

  不过对于朝鲜队来说,这些中国品牌运动装备已经非常珍贵。赛前热身时,队员们都小心翼翼地将外套叠得整整齐齐。训练时,地上的几箱矿泉水,队员们并没有随意取用,而是一人一瓶喝完再取。赛后离场时,朝鲜队也带走了所有的物品,甚至连空矿泉水瓶都自己拿走处理。整个替补席整洁得好像未被使用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香港队的板凳席下,横七竖八地躺着不少矿泉水瓶。

  朴素,节约,这是朝鲜男篮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在参加亚运会之前,朝鲜队在东莞打了一场邀请赛,当时主办方提供洗衣服务,但是该队却委婉谢绝了:“我们的队员,会自己洗衣服。”此外当时还发生过一件出人意料的事,朝鲜队向主办方借了一部手机,“因为全队没有一个人有手机,借手机是为了方便保持联系。”

  输球不会受罚

  78比71,朝鲜队战胜中国香港,顺利挺进亚运会正赛。比赛结束后,所有球员排队上前和对手以及裁判握手致意,离开球场后,这支球队再次有意无意将自己与外界隔绝起来。

  昨晚赛后新闻发布会,朝鲜队主教练池恩植并未现身,代他出席的是朝鲜篮协秘书长吴兴龙。这毫不稀奇,来华期间,他是该队唯一负责对外交流的朝鲜官员。而从教练到队员,均不接受任何采访。其实除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这种必要场合,甚至连吴兴龙也不接受媒体采访,这十几天里唯一一次例外,是接受了央视的简短采访,那还是组委会经过再三沟通,强调是“国家电视台”,对方才勉强同意。

  当然,朝鲜队并不认为自己在故作神秘。昨晚在被问到“朝鲜队这次亚运会有何目标,完不成目标队员会不会受到惩罚”时,吴兴龙笑眯眯地解释说:“时隔八年之后,我们当然想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如果完不成既定目标,作为球队负责人,我会很内疚,但是根本谈不上会有对队员的处罚,这是不可能的事。”

  吴兴龙的回答很诚恳,也很有深意。在南非世界杯后,朝鲜曾传出男足球员因没完成任务被送到煤矿挖煤的传闻,如今朝鲜男篮显然不希望这样的误解发生在自己身上。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广州今日电)

相关新闻:

·朝鲜领队:本次亚运会没有目标 输球不会被处罚
·朝鲜男篮13记三分演逆转 力擒中国香港跻身正赛
·中国香港队憾负神秘朝鲜 中国男篮将与朝鲜过招
·揭秘朝鲜男篮第一高人 未与姚明交手成最大遗憾
·朝鲜男篮揭秘:神秘之师鲜为人知 三分秘密武器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